40多歲婦人自費打流感 竟被混打AZ第2劑視為完整接種

2243
陳如頤 報導
40多歲婦人自費打流感 竟被混打AZ第2劑視為完整接種
▲台北市衛生局發布新聞稿,某診所18日原本要替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卻誤打成AZ疫苗。(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台北市某家診所於11月18日發生1起打錯疫苗事件,護理師幫1名40多歲曾在10月18日接種過BNT的女性,進行自費流感疫苗接種時,竟錯拿AZ疫苗加以施打,等於幫忙打了第2劑。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民眾即使不慎混打AZ,也視為完整接種,無需補打。


台北市衛生局發布新聞稿,某診所18日原本要替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卻誤打成AZ疫苗,而這民眾已在10月打第1劑BNT疫苗。護理師立即發現異常,並向民眾解釋混打可能的副作用,預計25日安排回診追蹤,衛生局已啟動健康關懷。


莊人祥說,北市衛生局要求該診所暫停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接種服務,至確認完成改善為止,原先預約在此診所接種者,由衛生單位另外安排至其他鄰近的合約院所施打,不會因此影響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權利。


莊人祥提醒,合約院所盡量不要在同天執行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或是動線上分流,以減少類似事件的發生。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蒜頭變綠色還可以吃嗎? 營養師:正常現象可安心食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