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刀快搶!全台97萬人符合混打資格 10點開始限6小時

2192
葉立斌 報導
手刀快搶!全台97萬人符合混打資格 10點開始限6小時
▲AZ與mRNA疫苗的混打計畫將在本月開始,今日先蒐集意願。據統計符合資格者約有97萬人。(圖/截取自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第1劑打AZ的民眾,可選擇混打BNT或莫德納,今(18)日上午即將開放登記,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提供民眾上預約平台登記混打意願。要注意的是,僅適用於第1劑打AZ,且間隔時間滿8週的民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本次僅是蒐集民眾混打意願,規劃混打人數與時程,未來會持續開放。初步統計,符合條件者有97萬人,可上「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平台」查詢並登記意願。


目前台灣以AZ的接種人數最多,其次是莫德納、高端、BNT。AZ疫苗混打mRNA疫苗預計在11月上路,民間對於混打的討論早就相當熱烈。莊人祥說明,目前已接種第1劑AZ,尚未接種第2劑者為225萬人,其中接種第1劑AZ,符合18歲以上條件與隔8週以上者,為97萬人。


台大並發表AZ、莫德納疫苗混打的期中研究狀態。初步研究狀態能看出,打「AZ+莫德納」的民眾抗體與兩劑都施打莫德納者一樣高,但副作用比兩劑AZ來得嚴重,且間隔8週的抗體濃度,與僅間隔4週的民眾相比,也與兩劑都施打莫德納者一樣高。因此指揮中心建議:想要高抗體,不怕發燒、肌肉痠痛等副作用者,可嘗試「AZ+莫德納」;但不喜歡副作用者,第2劑建議選擇AZ。


另外有民眾投訴,有診所早就開始混打。莊人祥說明,是澎湖某診所誤會指揮中心發的公文,已有15人在該診所接種「AZ+莫德納」,衛生局已經通知診所停止接種,並澄清細節。要不要處罰則照地方政府衛生局決定。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甲狀腺功能亢進4成有陽痿問題 對症調理擺脫「不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