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混打意願登記限6小時! 明早10時開搶BNT、莫德納

1989
葉立斌 報導
AZ混打意願登記限6小時! 明早10時開搶BNT、莫德納
▲明(18)日早上10點開放混打登記意願,符合條件者可上網進行預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7)日公布5位境外移入個案。同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宣布,明(18)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開放AZ混打BNT或莫德納的意願登記,民眾可選擇你的第2劑,要接種AZ、BNT或莫德納;同時官網在今(17)日下午5點起,暫停意願修改與登記。


有媒體提問為何僅開放6小時?莊人祥表示,這次僅是先蒐集混打意願,即使預約人數很少也沒關係,僅當作後續預約時間規劃的依據,混打意願未來會持續開放,以後還是有機會預約的。


莊人祥透露,第15輪的接種時間預計由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應該是明天吧。」


▲明(18)日開放混打登記意願,符合條件者可上網預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各廠牌疫苗均已到貨,可提供民眾完成第2濟接種。為擴大接種涵蓋率,指揮中心已調整2劑接種間隔:


▸AZ疫苗:須滿18歲以上,間隔8週以上。
▸莫德納疫苗:須滿18歲以上,4周以上。
▸BNT疫苗:須滿18歲以上,4周以上。


目前國際間其他國家入境管制政策逐步將完成2劑COVID-19疫苗接種列為主要條件,因此按時完成2劑疫苗接種,有利後續出國規劃安排,鼓勵具出國需求及年輕族群等踴躍接種。


此外,符合接種間隔者把握機會完成第2劑疫苗接種,除獲得完整免疫保護力,亦提升國內第2劑接種人口涵蓋率,若超過6成目標,可作為國內防疫措施調整放寬之評估標準,有助於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甲狀腺功能亢進4成有陽痿問題 對症調理擺脫「不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