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來了!首波防疫旅館開訂 慎防哄抬房價觀光局出手

2306
葉立斌 報導
7+7來了!首波防疫旅館開訂 慎防哄抬房價觀光局出手
▲在春節專案公布後,防疫旅館查詢網在今(17)日開放。(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指揮中心在昨(16)日宣布春節防疫專案,其中新增的「7+7」最受矚目。「7+7」是指,春節前返鄉的旅客,前7天住進集中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後7天可居家檢疫,原則上以1人1戶為主,如需1人1室,則同住家人需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同時宣布今(17)日開始開放第1階段(12/14至12/31)的線上訂房。另外,觀光局對民間防疫旅館祭出「限漲」,如確定防疫旅館趁勢漲價超過20%,將取消原有補助。


指揮中心預計 可達到21,600間量能


指揮中心強調,第1階段的集中檢疫所僅限「7+7」方案,共釋出6梯次,每梯提供3,600間房,約可提供21,600間,每人每日收費為1,500元。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在今(17)日上午10點起,上檢疫系統預約,成功訂房後依照指示進行相關程序,入境後前往集中檢疫所。同時僅限符合完成2劑疫苗接種並且滿14天,且後7天需「1人1戶」,如想要1人1室,則同住家人也須完整接種疫苗。更重要的是,如訂好後不入住,不能退費;且前往集中檢疫所的交通費需自理。


觀光局提高防疫旅館補助 每房每日調高至1,500元


觀光局表示,近日將修正「交通部觀光局獎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推動溫馨防疫旅宿實施要點」,對於不合理漲價或因調整訂單而漲價的防疫旅館,查證屬實者,將不得申請政府補助。祭出限漲規範同時,為減輕業者因入境檢疫方案調整造成排房、行程確認等行政作業之負擔,觀光局另將規劃對於配合指揮中心「7+7」方案之防疫旅館業者,於110年12 月14日至111年2月14日期間,提高每房每日補助金額,從1,000元提高為1,500元。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從系統看來,防疫旅館還有空缺,從12月14日到明年1月31日都還有空房。在實施「7+7」後,相信會再多出一些。


外傳民眾訂防疫旅館單日房價「驚驚漲」 觀光局出手防範惡意漲價


外傳民眾訂防疫旅館,選擇或改選時程較短的方案時,都被加收費用;甚至防疫旅館開價提高,單日房價「驚驚漲」,有哄抬價格、惡意漲價之嫌。


對此,觀光局也祭出「限漲」辦法,一旦確定防疫旅館趁勢漲價超過20%,將會取消原有的補助。觀光局將於「防疫旅宿查詢平台」公布12月25日至明年1月31日地方防疫旅宿可訂房情形資訊,彙整揭露各地方政府調查所轄防疫旅宿空房情形,以紅黃綠燈號顯示概念便利民眾查詢較有空房之週期,以做為選擇防疫旅館參考。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甲狀腺功能亢進4成有陽痿問題 對症調理擺脫「不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