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輪疫苗接種開跑 指揮中心:開放混打BNT、莫德納

2417
葉立斌 報導
第15輪疫苗接種開跑 指揮中心:開放混打BNT、莫德納
▲即將開始的第15輪疫苗施打,如果你是第1劑接種AZ疫苗的人,在第2劑可選擇「混打」其他品牌的疫苗。(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即將開始的第15輪疫苗施打,如果你是第1劑接種AZ疫苗的人,在第2劑可選擇「混打」其他品牌的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鬆口確認,第1劑施打AZ的97萬人,在第15輪疫苗施打可選擇AZ、BNT或莫德納。


預估97萬人 第2劑可選3款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16日)上午於立法院備詢時,提到第1劑打AZ的民眾,第2劑除了繼續打AZ外,也可選擇打BNT以及莫德納。在今日下午的記者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初步規劃讓民眾可選擇BNT與莫德納,且同時開放。


第15輪符合AZ第2劑的預約接種資格者為97萬人,這些人可考慮混打。目前想混打者在1922平台進行預約,直至系統規劃完成,就會開放意願登記。


莊人祥:年底前2劑疫苗覆蓋率 朝6成努力


關於目標部分,莊人祥表示,希望能在12月底以前,接種兩劑的民眾能達到6成。依據指揮中心統計至15日的資料,第1劑疫苗的覆蓋率為76.42%,第2劑疫苗的覆蓋率為42.86%。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全台瞬間降溫「冷吱吱」 乾癬病友別急著進補以免復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