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等混打!第15輪有機會? 莊人祥:11月不會跳票

2312
葉立斌 報導
百萬人等混打!第15輪有機會? 莊人祥:11月不會跳票
▲第15輪疫苗即將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明(16日)將說明新一輪疫苗的混打計畫,「不會跳票」。(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我國的第1劑疫苗覆蓋率達到7成6,第2劑為4成2,同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11月開放混打,最快明(16日)進行說明,並強調「不會跳票。」


逾百萬人需混打莫德納與BNT 指揮中心明日公開混打計畫


第14輪的新冠疫苗接種已於上周六(13日)開打,罕見的是,指揮中心尚未公布15輪接種計畫,超過百萬人等待混打BNT及莫德納。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11月開放混打,不會跳票。」,最快16日進行說明。


2劑疫苗覆蓋率約4成 新增6例接種疫苗後不良案例


莊人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統計報告,上週末兩天接種約19萬劑疫苗,目前第1劑覆蓋率達76.24%、第2劑覆蓋率達42.02%。12至14日新增6例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以莫德納3例最多,另有2人接種AZ、1人接種過BNT。


開放移工入境後如何接接種疫苗 可至1922平台登記


指揮中心開放移工入境,但移工到台灣後該如何接種?莊人祥說明,可以至1922平台登記,此外,公司移工人數如超過百人,可跟衛生局聯繫,由醫療單位前往接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全台瞬間降溫「冷吱吱」 乾癬病友別急著進補以免復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