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4例有2例突破性感染 春節檢疫違規最高罰百萬

2104
陳如頤 報導
境外移入4例有2例突破性感染 春節檢疫違規最高罰百萬
▲在疫情方面,今(13)日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無本土及死亡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在疫情方面,今(13)日國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無本土及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4例境外移入個案中,2例為突破性感染,分別接種2劑AZ疫苗及2劑莫德納疫苗。


▲今(13)日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4例境外移入個案為2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50多歲,分別自英國(案16587)、印尼(案16588)、菲律賓(案16589)、日本(案16590)入境,入境日介於10月28日至11月11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旅外國人春節返鄉檢疫採「7+7」方案,人數眾多,指揮官陳時中上午表示,如果違規,將依狀況,最高開罰100萬元,且將細分裁罰級距,每個級距都會加強處分。


依照現行規定,最低罰金為「擅離2小時罰10萬元」,可能時間縮短,或提高罰金。陳時中強調,春節檢疫期間,「若有人不太乖,就送到集中檢疫所加強管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解釋,春節隔離及檢疫措施自12月14日至2月14日,期間針對違規案件裁罰基準的細節,確認後將於近日公告,初步規畫居家檢疫期間擅自離開處所,會加重裁處若離開不到2小時,會最低罰10萬元,再往上加重。


陳時中表示,以往防疫作戰的重點為「決戰在邊境」,今年預估4萬多人返鄉,「預計還會更多,因此也做了妥協。」,採10+4、7+7等居家檢疫方案,逐步鬆綁,「對疫苗到來充滿希望,但同時也認為疫情很難完全停下,必須要與病毒共存。」


至於目前簡訊實聯制使用效率不高,是否退場?陳時中說,簡訊實聯制是協助疫調很重要的工具,現在疫情趨緩,沒有案例產生,實際使用率降低,但維持實聯制仍必要的,未來出現確診者才能迅速匡列。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壺腹癌逝 出現3大症狀快做胃鏡檢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