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無法赴美? 莊人祥:與美方持續協調爭取入境中

1970
陳如頤 報導
打高端無法赴美? 莊人祥:與美方持續協調爭取入境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目前驗收223萬劑高端,已接種136.7萬劑,剩餘86.4萬劑。(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針對高端疫苗打氣欠佳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驗收223萬劑高端,已接種136.7萬劑,剩餘86.4萬,並非200多萬劑,部長昨天應是口誤。


莊人祥強調,根據合約,高端在年底必須累積供貨500萬劑,不然將遭受罰款,因此,高端將持續生產,封緘檢驗,交由指揮中心驗收。至於對外捐贈部分,針對其他國家看看是否可以捐贈,這些國家也要取得EUA認證,這部分會跟外交部協調。


至於打高端的國人無法赴美一事,莊人祥指出,外交部今年9月起積極向美方了解新的入境措施,而外交部、衛福部也持續透過管道向美方溝通,希望爭取納入高端,讓國人可以順利赴美。


正、副總統均施打高端疫苗,日後赴美是否受阻?對此,莊人祥說,外交部會持續跟美方密切協調,希望打高端的政府官員訪美時,不受影響,這應該不會有問題。


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猛批指揮中心,認為北市醫療量能被浪費,莊人祥則證實,昨天柯文哲至指揮中心,與指揮官陳時中討論疫苗接種問題。指揮中心 期盼地方政府量能可以充分被利用,且透過多元管道,方便民眾打到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健保補助第3代微脈衝黃斑部雷射 輔助藥物治療不惡化
▸3C高度使用者眼前出現黑點別輕忽 飛蚊症中醫可改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