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風行黑可可鈕扣沖泡飲品 研究發現還能越喝越美麗

2612
王澍清 報導
國外風行黑可可鈕扣沖泡飲品 研究發現還能越喝越美麗
▲純巧克力中除了富有可可多酚之外,還含有大量的兒茶素、異黃酮……等,具有強大抗氧化能力的生物鹼,如同綠茶跟紅酒般具高度抗老化及養顏美容的功效。(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秋天到了,又是聚會大吃大喝曬IG美圖的時候!平常一杯奶茶或飲料不離手的甜食控有福了!目前推出最新的秘密武器──巧克力牛奶!用黑可可鈕扣沖泡出來的巧克力飲品,就是最健康及最新的變美飲品之一。純巧克力中含有多種豐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類黃酮。醫生提示,適量的攝取除了可以增加皮膚抗紫外線能力之外,還有助於留住皮膚的水分、增加氧氣飽和度、促進血液循環,讓愛美的人在鏡頭前更加光鮮亮麗。


巧克力比想像中更健康 吃對還能抑制脂肪堆積


其實,純巧克力中除了富有可可多酚之外,還含有大量的兒茶素、異黃酮……等,具有強大抗氧化能力的生物鹼,如同綠茶跟紅酒般具高度抗老化及養顏美容的功效。美國波士頓塔弗斯醫學院研究顯示黑巧克力中的單寧酸對牙齒琺瑯質有著保護的作用,可抑制細菌,降低蛀牙發生率;2020新冠疫情年由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發現,單寧酸能夠雙重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的主要蛋白酶並降低病毒活性,該抗疫研究成果並成功地刊登在國外知名期刊《美國癌症研究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發表。


研究還發現,黑巧克力在滿足口慾的同時又可以幫助減重,一般人可能會擔心巧克力熱量很高、容易造成肥胖,其實,只要選擇對的、純可可脂的巧克力,反而有助改善提升免疫力、抑制脂肪堆積、預防失智及降三高……等,多種養身功效。現在Diva Life做成易拉隨身包更是讓黑巧克力隨手可得,不但低於醫生建議1天的份量,而且可以即時沖泡牛奶,冰沙,咖啡……等,簡單製作成可天天飲用的健康飲品。


3和1可可粉已退流行 可可鈕扣飲品走在流行尖端


現在人講求效率但更重視健康,所以雖然3合1咖啡易於沖泡,但已被大多便利商店或咖啡館淘汰,現在連1杯銅板價的黑咖啡都強調使用現磨的咖啡豆,相對而言巧克力飲品在台灣就落後許多。


國外現在已流行用可可鈕扣來沖泡新鮮黑巧克力飲品,無論是加入牛奶或咖啡,一粒粒的可可鈕扣都特顯風味。因此,Diva Life新推出的「祕魯55%」鈕扣巧克力,此款可可樹種植在南美聖馬丁地區的熱帶森林中,拉馬斯森林的濕度非常適合酸性可可豆的種植,讓這款可可帶有優雅堅果和焦糖的風味,令人驚豔的後韻還有豐富的咖啡及佛手柑香氣,是全球最受好評的可可豆之一。


更多NOW健康報導
▸民進黨創黨元老朱高正大腸癌病逝 「腸」保健康5技巧
▸B型肝炎多數無症狀 長期反覆發炎恐肝硬化、肝癌上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