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台灣醫材海外市場 食藥署研討會分享國際專家經驗

2415
陳敬哲 報導
擴大台灣醫材海外市場 食藥署研討會分享國際專家經驗
▲衛福部食藥署在10月7日至11月7日間,舉辦2021國際醫療器材法規研討會,希望國內業者加強產品外銷能力,擴大台灣醫材海外市場。(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於10月7日至11月7日,藉由網路課程方式,舉辦「2021國際醫療器材法規研討會」(Conference on 2021 International Medical Device Regulations),邀請包含美國、以色列、韓國、歐盟相關法規專家,介紹當地現況,讓國內業者加強產品外銷能力,擴大台灣醫材海外市場。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林修德表示,研討會已有250位產官學研界多人報名,希望藉由各種主題了解不同國家醫材法規,例如歐盟在2017年公布新版醫療器材法規(Medical Device Regulation, MDR),研討會中邀請以色列專家擔任講師,分享歐盟醫材法規經驗。


林修德也說,研討會也有美國專家介紹美國重處理單次使用醫療器材法規隨著科技進步,醫療器材軟體已廣泛應用在人們的生活中,食藥署也特別邀請韓國醫療器材法規專家,分享醫療數據傳輸醫材,在韓國上市申請經驗。


食藥署強調,期能藉此協助國內業者更加了解他國醫療器材法規要求,進而促進相關國際合作及行銷,提升我國產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台灣一直積極推動醫療器材法國際調和化,目前已於國際法規調和組織。


食藥署也說,台灣已經加入亞洲醫療器材法規協和會(AHWP),成功建立與各國醫療器材主管機關溝通及合作管道,協助台灣醫療器材產業全球布局,協助業界積極了解世界各國之醫療器材法規,推動台灣生產醫材擴張海外市場。


更多NOW健康報導
▸復健科醫師解析手部疼痛成因 增生療法幫助縮短恢復期
▸戴口罩悶熱讓鼻塞患者難呼吸 鼻整形功能矯正兼顧美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