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女學生打BNT誘發心肌炎 指揮中心:葉克膜治療中

2031
陳敬哲 報導
桃園女國中生疑打BNT誘發心肌炎 指揮中心:葉克膜治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表示,桃園女學生疑似施打輝瑞BNT疫苗個案,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治療中狀況良好。(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桃園市1名女國中生,9月底在學校集體接種輝瑞BNT疫苗,10月5日出現發燒症狀,家人帶到診所就醫以為是感冒,因高燒不斷後前往醫院,確診心肌炎陷入昏迷,使用葉克膜治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女學生情況良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9月24日在校園集體接種輝瑞BNT疫苗,有3天肌肉持續疼痛,接著沒有其他不舒服,10月5日晚間發燒與心搏過速,確診心肌炎後在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治療中,會持續關注。


部分醫界人士呼籲,因輝瑞BNT副作用較大,青少年接種第1劑即可。莊人祥回應,針對青少年接種第2劑會再觀察,目前沒有定論,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並無暫緩第2劑接種建議。


莊人祥接著說明,持續到貨的輝瑞BNT疫苗,會先讓已施打第一劑的成人在滿4週之後,視疫苗劑量先行安排,如果12至17歲青少年要再施打第2劑,也會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同時莊人祥也說,針對國外接種輝瑞BNT猝死,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ADR)都有監測,目前未看到異常。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外景主持人最怕紫外線!陳俋塵公開肌膚防曬保養秘訣
▸新冠死亡個案9成有慢性病史 「i顧健康」落實三高控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