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女副機師基因定序明公布 莊人祥:便於判斷感染地

2189
陳敬哲 報導
華航女副機師基因定序明公布 莊人祥:便於判斷感染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明(8)日將公布華航女副機師感染病毒基因定序,以便確認感染來源。(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6)日境外移入華航女副機師(案16377)個案,今(7)日未傳出接觸者確診,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個案在入境與檢疫初期都採檢陰性,不排除國內感染可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明日將公布病毒基因定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華航女機師個案,感染病毒基因定序明天才會有結果,確認接觸病毒型別,以便判斷是國內或境外感染,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進一步後續有結果會再跟外界報告。


再有機師感染,重新引起航空機組員「5+9」政策是否要再加嚴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案16377在居家檢疫時在諾富特,疫調發現曾經有密切接觸,PCR檢驗都是陰性,擴大第2圈也陸續再驗,沒有發現陽性個案。


陳時中強調,航空機組員已接種2劑疫苗,就能5天居家檢驗與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會採檢1次,第9天與第14天也各會採檢1次,增加頻率確認有無發病,女機師就在過程中確診,但檢疫措施會跟民航局再討論。


陳時中也說,當發現航空機組員陽性,立刻就會確認密切接觸者同時採檢,PCR呈現陰性也不代表沒有感染,只能確認當下有沒有傳染性,接下來會到防疫旅館隔離,期間有症狀或隔離起滿都會再檢驗,才能確定接觸者有無擴散風險。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外景主持人最怕紫外線!陳俋塵公開肌膚防曬保養秘訣
▸婦科手術最常發生腸沾黏 玻尿酸材質防沾黏貼片阻風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