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牛皮癬覆身苦不堪言 靠高療效生物製劑重獲新生

2334
林詩恩 報導
女子牛皮癬覆身苦不堪言  靠高療效生物製劑重獲新生
▲在大林慈濟醫院黃光永醫師的努力下,讓因罹患嚴重牛皮癬,足不出戶長達好幾年的許小姐,以高療效生物製劑治療,重獲新生。(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林詩恩/嘉義報導】105年慈濟志工在梅姬颱風過後,家訪受災民眾,進而接觸到一名年約20歲、居住在高雄的許小姐。許小姐在高中時罹患牛皮癬,也就是俗稱的乾癬,身上逐漸被灰白色的鱗狀皮層所包覆,發病時紅腫熱痛,還要忍受旁人唯恐被傳染的嫌惡眼光,連親戚都避而遠之。


儘管家人帶她四處求醫,卻因醫療費用昂貴而不了了之。慈濟志工表示,她沒辦法工作,卻不願接受經濟援助,也不出門就醫,終日躲在家裡。經過幾年來的耐心陪伴和鼓勵下,許小姐終於在108年12月打開心門,在志工協助下到大林慈濟醫院治療,經大林慈濟醫院過敏免疫風濕中心主任黃光永努力申請高療效生物製劑治療,終於讓十多年來的鱗狀皮層消退。


黃光永表示,很少看到這麼嚴重的牛皮癬,全身幾乎體無完膚,原以標準治療方式讓許小姐接受照光治療,但範圍太大效果不彰,口服藥也用到可以容忍的最大劑量,卻沒有很大改善,於是積極向健保局申請生物製劑,從109年9月開始展開施打療程加上藥膏塗抹,終於讓她身體、手、胸前、背上灰白色鱗狀皮層逐漸消退。然而1個月後許小姐吃了一口以中藥材燉煮的素食豆腐,又恢復原本狀況。


黃光永不放棄希望,再次向健保局申請第2種生物製劑,效果非常好,許小姐全身逐漸好轉,只剩雙腳有紅色斑塊。針對長期罹病對身心靈的影響,則另外會診新陳代謝科、婦科、身心科協助。


隨著身體恢復健康,慈濟志工邀請許小姐到安親班教小朋友畫畫、輔導功課,更以自己生病的歷程來鼓勵孩子。現在許小姐已經能夠自立,也重拾信心自己到大林慈濟醫院回診。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外景主持人最怕紫外線!陳俋塵公開肌膚防曬保養秘訣
▸婦科手術最常發生腸沾黏 玻尿酸材質防沾黏貼片阻風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