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長榮機師打2劑疫苗突破性感染 機組員檢疫加嚴

2341
陳如頤 報導
首例!長榮機師打2劑疫苗突破性感染 機組員檢疫加嚴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案16066)Ct值為25,仍具有一定的傳染力,由地方政府公布相關足跡。(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指揮中心昨(28)日公布1名長榮航空台籍機師(境外移入案16066)「突破性感染」個案,已打完2劑疫苗,卻仍確診。目前已匡列26人,已採21人中有19人為陰性、2人檢驗中,另有5人待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Ct值為25,仍具有一定的傳染力,由地方政府公布相關足跡。


▲案16066接觸者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依照現行規定,完整接種2劑疫苗機組人員,入境日或隔天進行PCR檢測陰性後,只需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能暫時加嚴,正進行相關評估。預估,入境後必須接受5天「居家檢疫」。


今(29)日新增10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4人為「突破性感染」,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1名50歲女性在大陸接種智飛疫苗。1名40多歲男性從柬埔寨返國,4月接種兩劑科興疫苗。1名30多歲從美返台女性在4月接種1劑嬌生疫苗。1名5、6月40多歲男性曾接種2劑印度製的Covaxin疫苗。


陳時中日前至廣播節目,以「訂製西裝一定有希望的樣式、標籤,但冬天沒衣服還是要穿」來描述指揮中心對於印有「復必泰」BNT疫苗的處理原則,引來外界批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批評,「陳的說法根本是現代版的晉惠帝。」


對此,陳時中說,「我當然不會是晉惠帝」,如果訪問言詞,大家覺得失妥,自己也很抱歉,「就把它忘了吧」。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上班族年薪百萬不可及 腰圍破百引來代謝異常大有人在
▸接種疫苗引起心包填塞猝死? 心臟科醫師剖析可能原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