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天加零破功本土暴增13例 境外移入10例+死亡1例

2108
陳如頤 報導
連續2天加零破功本土暴增13例 境外移入10例+死亡1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共新增13例本土個案、10例境外移入10例、1例死亡個案。(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連續2天本土零確診,週六日出遊人數暴增,不過,今天「加零」破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共新增13例本土個案、10例境外移入、1例死亡個案。


▲8月29日新冠確診個案狀況。(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死亡病患詳細資訊:最新!台灣新冠肺炎 死亡案例事件簿


陳時中說,新增13例本土個案,11例來自新北市、2例為台北市。新北市個案中,1例為板橋大遠百工作人員,目前正展開疫調,相關人員接受PCR、快篩等檢查。


▲8月29日本土疫情趨勢分析。(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另外9例為案16072的同住家人,陳時中表示,該家庭因居家環境空間較窄,較為擁擠,目前只有1名小孩之外,其餘家人均遭感染,屬於典型的家庭群聚。


▲新北三峽家庭群聚(案16072)關聯圖。(圖/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下午記者會說明,年齡40歲的案16072,因為到醫院檢查腸胃鏡前要做PCR,採檢後Ct值為31,而昨天擴大匡列、採檢後發現,同住12人中,有10人Ct值都幾乎大於30,已不具傳染力。


陳時中表示,在外面吃飯是偶爾為之,在家裡既然沒有用隔板吃飯,在外面也沒有相對的必要性,因此,不會改變家人在外用餐時,共桌不需隔板和梅花座等防疫規定。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上班族年薪百萬不可及 腰圍破百引來代謝異常大有人在
▸接種疫苗引起心包填塞猝死? 心臟科醫師剖析可能原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