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以上第2劑疫苗可代預約 AZ混打前線醫療人員優先

2059
陳敬哲 報導
65歲以上第2劑疫苗可代預約 AZ混打前線醫療人員優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慮數位落差,開放65歲以上民眾,由中央提供名單,地方政府代為登入預約第2劑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外界質疑,新冠疫苗登記預約系統,恐怕讓長者因數位落差難使用,今(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2劑牛津AZ與莫德納疫苗,可以由地方政府代為批次預約,安排時間與地點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原則上不論牛津AZ與莫德納疫苗,都是間隔10至12周接種第2劑,統一由登記預約系統執行,但考慮到年長者有數位落差,對電腦與網際網路不善使用,65歲以上長者開放由地方政府代為預約。


陳時中接著說,65歲以上民眾可以在系統登記意願,當間隔第2劑時間符合,除了可以自行在平台預約外,未登記意願,或已登記意願但未預約長者,將由中央提供名冊,地方政府代為預約,安排接種時間與地點後通知長者。


陳時中也說,65歲以下民眾,則須自行到系統內完成登記與預約,第1類至第3類與孕婦,符合間隔4周施打第2劑莫德納,也須自己完成登記預約,才能安排再施打;陳時中重申,協助登記預約僅限65歲以上長者。


有關疫苗混打陳時中補充,牛津AZ混打mRNA疫苗,基本上第1類至第3類族群先開始,考慮先讓直接接觸病患醫事人員,是不是及時能增加防護力,目前正在盤點人數,其他族群仍維持兩劑同廠牌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子宮肌瘤血崩慢性貧血 子宮次全切除保留子宮頸獲新生
▸美顏針為準新娘超前部署由內而外提亮氣色自然不必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