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接莫德納第6輪開啟施打 盼AZ來台陳時中急到作夢

2189
陳敬哲 報導
高端接莫德納第6輪開啟施打 盼AZ來台陳時中急到作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將在第6輪開啟施打,莫德納與牛津AZ到貨自己急到作夢。(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第5輪疫苗接種莫德納後,第6輪緊接著就會開啟高端疫苗接種,目前食藥署已完成35.2萬劑(共5批)檢驗,9批檢驗中,與8批要求補件,有意願施打高端民眾約有100萬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端產量較少,但能夠完成檢驗封緘就是合格疫苗,目前規劃第5輪莫德納疫苗施打完畢,第6輪就會開放有意願接種高端疫苗民眾預約,時間算起來應該會再8中下旬開啟施打。


陳時中強調,第5輪與第6輪會接著執行,中間不會有長時間等待期,第6輪完成預約後,約需要2天計算數量與配送,才會開始施打,不會預約截止隔天就開始接種,因此會要等待2天左右。


牛津AZ疫苗、莫德納、輝瑞BNT何時能夠再輸入台灣,陳時中則說,有計畫要來,也期待要來,但無法保證一定會來,在台灣比自己急不會超過10個人,自己也很傷腦筋,3天就會夢到一次,知道大家很關心,自己和大家一樣。


更多NOW健康報導
▸子宮肌瘤血崩慢性貧血 子宮次全切除保留子宮頸獲新生
▸美顏針為準新娘超前部署由內而外提亮氣色自然不必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