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降級! 餐飲內用、旅遊團、補習班有條件開放

2315
陳敬哲 報導
7月27日降級! 餐飲內用、旅遊團、補習班有條件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下降至2級警戒,餐飲內用、旅行團、表演、補習班等,都有條件開放。(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27日確定降級,戴口罩、實聯制、社交距離仍然維持外,餐飲內用、文藝表演、結婚宴客、暑期上課補習班等,都有條件開放,基本上室內50人、室外100人為限,然而八大行業、KTV、社區大學、游泳池等仍然禁止,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期限至8月9日。


▲7月27日起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2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擔憂放寬疫情在升 不排除任何時候再回3級


陳時中表示,許多國家疫苗施打到一定比率,就陸續放寬防疫措施,導致疫情再次發生,例如韓國單日新增1,800例、泰國單日新增1.3萬例、英國單日新增4萬元,藉由國外經驗也有所警惕,防疫疲乏一定要很注意,但管制等級也要維持住,因此在8月9日前,不排除任何時候提高警戒。


▲3警戒適度鬆綁與2級警戒管制比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擔心回公司上班染疫? 陳時中:維持居家辦公比較好


目前仍有7成以上民眾沒有施打疫苗,民眾擔心公司要求回公司上班,通勤、中餐、辦公室,可能都會造成群聚增加染疫風險,陳時中回應,降級後沒有辦法強制民間公司要怎麼做,大部分公司警覺性都高,包含企業快篩與健康監測等,目前中央政策是緩步下降,如果能夠維持居家上班還是比較好。


餐飲內用區重新開放、補習班上課須快篩 縣市各唱各調?陳時中:不放心可不開


同時,餐飲業終於盼到內用區較大規模開放,特別婚宴場所重新開放,遵守室內50人與室外100人為上限,但須遵守餐飲守則不得逐桌敬酒,超商與賣場內用區開放;家長們關心的幼兒園、補習班、高中以下暑期教學活動(固定座位),未施打疫苗課程首日須有3日內證明,接著基本上7天快篩1次。


日前中央宣布3級微解封時,地方政府仍維持不開放,此次降級是否再次「各唱各調」,陳時中說,各單位放不放心,有疑慮就可以不用開,商業主可以自行判斷,地方政府也是一樣,我沒有辦法決定可不可以開,要開就要符合條件,想要做事情就要範圍內執行,相關作為都要準備好。


▲餐飲內用、補習班、高中以下暑期教學活動相關管制方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旅行團50人以下放行 文藝團體登台須檢驗觀眾梅花座


2級期間指揮中心開放有條件出遊,台鐵與高鐵採間隔座位,旅客量在最大上限7成,列車內不開放旅遊,開放50人以下旅行團,遊覽車限做20人須間隔座位,不開放車內唱歌,娃娃機店須有在現場管理才能開放,落實實聯制與人流管制,劇場表演人員須有3至7日內檢驗陰性證明,觀眾須採間格梅花座。


▲交工、旅行業、娃娃機業等相關管制方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然而一旦疫情拉升重回3級警戒有無標準,陳時中沒有正面回答,僅說未來很難預測,強調當初升3級時很多人都說回不去,在大家努力之下有了進步,未來會怎麼樣很難揣測,大家一起努力持續防疫;至於邊境管制陳時中說,目前國外疫情嚴峻暫無放鬆打算,但是打完2劑疫苗具有完整抗體民眾將來會討論。


更多NOW健康報導
▸防疫茶當水喝竟畏寒越喝越怕冷 中醫師指出喝錯反傷身
▸打疫苗前先搶購止痛藥備用 含乙醯胺酚成分不只普拿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