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再傳感染源不明個案 降級?微解封?指引正規劃中

2026
陳敬哲 報導
桃機再傳感染源不明個案 降級?微解封?指引正規劃中
▲今(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華儲公司1員工確診,4名家人感染,已規劃900人篩檢,至於全國3級警戒解除指引仍在制訂中。(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再傳案例!今(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華航貨運站華儲公司,1名員工確診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6名接觸家人有4名確診,匡列約900人兩天內完成採檢;同時陳時中也說,屏東Delta群聚與北市三批發市場都沒有傳出案例,各行業降級指引仍在規劃討論。


華儲1員工確診4家人感染 全台新增39例本土屏東「+0」


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39名新冠本土病例,當中21名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現,台北市與新北市各有14名個案,桃園市則有11名,不明感染源有4例;陳時中同時,枋寮醫院已恢復部分門診,7月10日與11日第3次全院篩檢,如果沒有個案就會恢復正常營運,台北市環南市場會明(8)日再次大規模員工篩檢。


▲7月7日新冠新增個案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增9例死亡 40多歲女找不出感染源 確診1個多月病逝


另一方面,今日新增9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40多歲與90多歲間,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6月27日,死亡日期在7月3日至5日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個案中2名較年輕,分別是案13039與12770,都是50多歲女性都有慢性病史,發病住院約1個月,仍不幸病逝醫院。


羅一鈞持續說,案13039在6月6日出現咳嗽、發燒、嘔吐等症狀,11日採檢次日住院14日確診,具糖尿病、癌症、洗腎病史,感染源不明,6月17轉入加護病房,病情惡化7月5日病逝,案12770有慢性精神病史,曾因骨折住院接觸確診病患,6月8日咳嗽11日住院採檢12日確診,7月3日呼吸衰竭離世。


降級?微解封? 陳時中:指引仍在規劃 各界應有所準備


全國3級警戒維持至7月12日,下降人流與疫苗施打雙管齊下,新確診人數明顯受到壓制,指揮中心與各部會正在討論各類指引,至於何時發布今日陳時中說,大家應該先準備好,指引會隨著疫情最後決定,好幾個禮拜Rt值都在0.69左右,不明感染源個案規定每天都在檢討,希望不會讓社會有很大變動。


▲7月7日本土疫情趨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補充,如果放寬社區警戒,發生突發事件後,突然升級或降級對社會都不好,因此仍在討論怎麼做比較好,如果有疫情發生,不論個人或企業團體等相關防疫措施,都在制訂指引中,希望民眾遇到狀況時,能夠能有遵循流程;指揮中心統計,全台累計確診15,128例新冠確診,當中715例死亡。


更多NOW健康報導
▸佩甄追求自然緊緻V臉 分享鳳凰電波親體驗呼籲選正貨
▸肝癌5大高風險族群莫輕忽 提高篩檢頻率助肝癌早發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