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減肥補充品瘦下來 研究結果告訴你真的沒那麼神奇

2453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想靠減肥補充品瘦下來 研究結果告訴你真的沒那麼神奇
▲研究人員表示,約有34%想要減肥的美國人,皆已經嘗試過林林總總的減重補充劑。(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你也正在減肥嗎?減肥幾乎已經成為1項全民運動,但是減肥很困難,因此許多人會透過減肥補充品來幫忙,但是,最近有1項新的研究發現,減肥補充品幾乎沒有被任何研究證實過。


市面上販售的減肥補充品種類相當多,有綠茶萃取物、甲殼素、關華豆膠等。據研究人員表示,約有34%想要減肥的美國人,皆已經嘗試過這些林林總總的品項。


美國威斯康辛醫學院副教授兼內分泌學和分子醫學主任Srividya Kidambi 博士指出,為了確定14種減肥補充品或針灸等替代療法是否對減肥有幫助,研究人員搜尋了315項隨機對照試驗,這些試驗被認為是臨床研究的黃金標準;但其中卻只有16項研究顯示,接受治療的參與者與安慰劑的參與者之間的體重有差異。


這些研究中實際發生體重減輕的數據範圍很廣,從減輕未達1磅到減輕10多磅左右都有。任何一種減肥方式都沒有一致性的數據,反而出現許多相互矛盾的結果,例如一些研究表示體重有減輕,而另一些研究則沒有發現體重減輕。


該研究的合著者、國家中心主任Scott Kahan博士說,大家都想要1種神奇的藥丸來幫助減肥,但減肥補充品並不像藥廠所宣傳的那樣神奇。如果透過營養師的支持、營養教育以及在某些情況下使用藥物治療或手術都對減肥有所幫助。


這項研究的作者發表了一份聲明,呼籲應對減肥補充品進行更嚴格的監管,並進行更多高規格的研究,以評估減肥補充劑的風險和益處,研究發表在《肥胖雜誌》(Obesity)上。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佩甄追求自然緊緻V臉 分享鳳凰電波親體驗呼籲選正貨
▸肝癌5大高風險族群莫輕忽 提高篩檢頻率助肝癌早發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