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族群染疫重症死亡風險倍增 減重補充斷食水健康瘦

3296
林郁敏 報導
肥胖族群染疫重症死亡風險倍增 減重補充斷食水健康瘦
▲黃鼎殷說明,「168斷食水」讓民眾在執行168斷食期間,能同時解決飢餓問題、營養補給、情緒穩定。(圖/黃鼎殷醫師提供)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正當疫情指揮中心於6月下旬公布的案例數據逐漸趨緩時,近日國內又遭到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台灣,同島一命人心惶惶,有許多研究指出,慢性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旦罹患新冠病毒,死亡風險是一般人的6到8倍,有肥胖問題的人,死亡率更高達10倍,顯示肥胖者正是罹病的高危險群。


曾多次精準預言全球疫情變化的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提到,預防下一波疫情侵襲,只依靠疫苗是不夠的,呼籲民眾應採取古老且自然的療法來提升免疫力,而同樣強調人體自癒能力,結合中、西醫理論,並推廣自然醫學的再生診所院長黃鼎殷也認為,全球各地蔓延著不同的變種病毒,未來或許需要頻繁施打疫苗,但疫苗只是降低重症或死亡機率,每個人都還是有可能受病毒感染,感染後能否自癒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根據馬來西亞統計發現,30歲以下年輕人死於Covid-19的大多是肥胖族群,以整合醫學的理論來說,肥胖者通常屬於體內溼氣重的體質,由於體內脂肪、黏液較多,這些膠狀黏液會在呼吸道、支氣管及肺部之間循環,一旦感染Covid-19,大量黏液湧入肺部,造成急性缺氧,近似於溺水效應,因此,除了施打疫苗之外,BMI、腰圍及體重的控制相當重要,各項指標都在正常值以內,才有良好的代謝和微循環。


近期的減重方法中,以間歇性斷食法最為流行,最常被提及的「168斷食法」,指的是每日僅在8小時內進食,接著連續16小時除了喝水以外完全禁食,斷食時間隨個人作息調整,主要原理是讓胰島素休息,讓升糖素有更多時間代謝脂肪,當人們進食後,食物經消化吸收分解成葡萄糖,作為身體的能量來源,剩餘的葡萄糖則儲存到肝臟形成肝醣,未進食期間,身體先消耗葡萄糖和肝醣,再燃燒脂肪作為能量來源,至少需12至16小時斷食才能進入燃脂狀態。


不過,台大畢業從事自然醫學近30年的黃鼎殷醫師提醒,間歇性斷食法並非所有人,像是有特殊疾病、洗腎或懷孕的人就不適合。然而「168斷食法」需忍受長時間斷食,建議在每日斷食16小時內,可飲用具有營養補給、穩定情緒作用的「168斷食水」,這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由專業醫療團隊研發的氣泡機能性飲品,內含有些許氣泡,能幫助將低食慾,減少食物攝取量,當中還含有大量抗氧化物、微量元素及液態綜合維生素B、C、D、E,即使沒有進食,仍能補充人體每日所需營養。


值得注意的是,斷食容易讓人有焦慮感,黃鼎殷補充說明,「168斷食水」運用了近似於花精療法的方式,萃取植物中具有情緒療癒作用的成分,讓民眾在執行168斷食期間,能同時解決飢餓問題、營養補給、情緒穩定,只要再配合適度運動,以及飲食攝取均衡營養,便能享受減重後帶來的健康效益,持續為對抗Covid-19做好準備。


更多NOW健康報導
▸隱性缺氧vs.慢性缺氧 猝死案例可能與上呼吸道有相關
▸肝癌5大高風險族群莫輕忽 提高篩檢頻率助肝癌早發現

再生診所 防疫保健
電話:02-23222735、04-22377498
LINE免費諮詢 https://lin.ee/vVD9Ehk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