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新41確診不少具傳染性! 陳時中:加快篩檢找個案

2154
陳敬哲 報導
環南市場新確診不少具傳染性! 陳時中:加快篩檢找個案 病毒不會區分你我
▲環南市場群聚再增41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要加快篩檢找出可能個案,民眾若能到高風險區域,有懷疑沒症狀也可以篩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延燒約1周,指揮中心建議先PCR普篩,遭市政府否決,採用先快篩、陰性打疫苗、最後PCR採檢,今(2)日環南市場檢出41人確診,指揮中心與北市府已合組「聯合前進指揮所」,加強周邊店家與人員採檢,今晚將發出細胞簡訊,6月8日至7月1日曾在高風險區域活動都會收到。


高風險區域細胞簡訊今晚發出 有任何懷疑都可篩檢確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匡列高風險區域,北至萬板大橋、東至西藏路、南至華翠大橋、西至環河快速道路,期間內曾經在區域內活動,都會收到細胞簡訊,簡訊內容提醒,如果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評估就醫或到社區篩檢站,陳時中強調,就算沒症狀懷疑也可篩檢。


▲環南市場高風險區域匡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強調,上午與北市府聯繫,決定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中央指派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與防疫醫師前往,除了先請各相關人員,包含工作人員、外包業者、攤商等,在現居場所不要移動,等待相關單位聯絡疫調,戰略上還是要採檢確實,現在PCR檢驗可以很快速,亞東醫院與台北榮總量能都足夠。


環南市場具傳染力新確診比例不少 陳時中呼籲合作找出個案


今日環南確診41名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羅一鈞說明,Ct值30以上有12例,Ct值15到20有16位,不論有無症狀具傳染力患者比率不算低;記者會媒體詢問是否仍有黑數,陳時中回應現在不敢講一定都找出來,但應該採出大部分,怎麼要再把病例找出來,現在就是重點工作。


陳時中特別說,本土疫情開始後,大家都會擔心汙名化,但病毒不會區分身份,就算是顧客也可能感染,今天上午也特別說,現在分沒有什麼意義,面對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論批發市場內外,場所清消比較簡單,難在人員匡列,所以要大家合作,呼籲不要再分你我,病毒沒有再分這個。


▲聯合前進指揮所5大任務。(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與北市府曾經衝突? 陳時中緩夾難講對跟錯


至於北市府不接受陳時中建議,否決現場PCR採檢使用快篩,陳時中面對詢問說,每個時機點都有策略,都很難講對跟錯,今天為什麼要有聯合前進指揮所,也就是有及時狀況,要能馬上面對處理,但也確實日前北市府主張先快篩再PCR,我們認為有目的性PCR大規模採檢,可以有秩序完成。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眩暈時不時發作 老年人、停經婦女2大高風險群要注意
▸肝癌5大高風險族群莫輕忽 提高篩檢頻率助肝癌早發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