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紓壓除了吃巧克力 這「9種」食物也具有相同效果

3001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壓力大吃巧克力能舒緩嗎? 這個成分含量過低可能沒用
▲根據這個研究,可可豆含有特別大量的黃烷醇,在精神壓力大時可提供保護作用。(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許多人在壓力大的時候,都會吃巧克力來舒壓,現在伯明翰大學有個新的研究表示,巧克力不但可以舒緩壓力,對於心臟健康也有好處喔!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 Catarina Rendeiro 博士表示,研究人員發現,在備感壓力時,大量的「黃烷醇」可能有助於保護心血管系統。


黃烷醇是種天然植物化學成分,可以在各種蔬菜和水果中找到,常見在可可豆、葡萄、茶葉當中。許多研究認為黃烷醇能改善健康,包括心血管疾病和認知功能。


根據這個研究,可可豆含有特別大量的黃烷醇,在精神壓力大時可提供保護作用。研究中讓參與者在執行可能引起精神壓力的任務前90分鐘,讓他們喝下含有高濃度黃烷醇的可可飲料。


研究人員發現,參與者在喝了可可飲料之後,心血管的功能變得更好。當然,關鍵是黃烷醇濃度很高,意味著吃普通的牛奶巧克力棒,可能沒有作用。


儘管如此,研究人員指出,黃烷醇存在於各種食物當中,可以透過飲食,盡量達到每天理想的攝取量。


Catarina Rendeiro 博士解釋,我們的發現對日常飲食具有重要的意義,因為可以透過食用各種富含黃烷醇的食物來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尤其是蘋果、黑葡萄、黑莓、櫻桃、覆盆子、梨子、豆類、綠茶和未加工的可可等食物。這對於受到精神壓力的人而言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眩暈時不時發作 老年人、停經婦女2大高風險群要注意
▸肝癌5大高風險族群莫輕忽 提高篩檢頻率助肝癌早發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