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爆41例陳時中要求人員暫勿移動 柯文哲提焦土戰術

2608
陳敬哲 報導
環南爆41例陳時中要求人員暫勿移動 柯文哲提焦土戰術
▲台北市環南市場確診41名新冠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上午前往視察,台北長柯文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林昶佐共同在場。(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1)日,台北市政府針對環南市場等批發市場,大規模檢驗約7,500人,發現環南市場竟有41人確診,今(2)日上午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往視察,要求環南市場相關所有人員,暫勿移動在家等待聯繫,市場全面停市3天;同時,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林昶佐、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引發爭辯。


陳時中表示,經歷1天PCR篩檢,北農與環南累積已有百例確診,既然發現問題就要面對與處理,北農與環南市場都成立聯合指揮所,必須跟時間賽跑,除設立篩檢站,方便大家篩檢,今(2)日下午也會發出警示簡訊,不論實聯制或周遭經過都會收到,無論有沒有症狀,都可以篩檢確認現況。


陳時中持續說明,今日將會展開疫調,北市府已經把相關人員移至防疫旅館,計畫明天將密切接觸者採檢匡列完成,風險區區域人員與周遭人員也可以採檢,但疫調等相關防疫措施都需要時間,相關人員暫勿移動外出,必須在家等待聯繫,目前北市政府與中央合作,大家情報快速交換。


▲今(2)日上午,指揮中心公布環南市場新冠群聚因應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針對北農與環南等批發市場,就是採用「焦土戰術」,先執行快篩,陰性施打疫苗,再執行1次PCR採檢,濱江、萬大、環南大規模篩檢後,疫苗施打了1.4萬劑,環南市場不僅攤商,其他人員也很多,每天有上萬人在內工作,例如承銷商或捆工,所以使用「關門打狗戰術」。


接著立委林昶佐接下麥克風,痛批柯文哲,環南市場人員來往複雜,日前堅持快篩,現在還是得要PCR,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立刻抨擊林昶佐,選舉的時候來很多次,發生疫情的時候卻沒來幾次,也沒有給予關心;柯文哲則回應,PCR採檢動用了北榮、亞東、北市聯醫團隊,場地安排也不容易。


最後,陳時中出面和緩現場氣氛說,發現病例最重要的就是處理問題,疫情的困難在於病毒就是這麼狡猾,不會因為嘴巴一句話就停下來,好不容易篩檢出來,就是努力持續工作,在指揮中心角度,今明兩天要做什麼事,必須跟著調查變化,傳播路線不同,就會有新計畫,聯合指揮中心交換情報就很重要。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眩暈時不時發作 老年人、停經婦女2大高風險群要注意
▸肝癌5大高風險族群莫輕忽 提高篩檢頻率助肝癌早發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