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出國打疫苗? 關島vs.美國疫苗觀光網上討論火熱

3078
王詩茜 報導
花錢出國打疫苗? 關島vs.美國疫苗觀光網上討論火熱
▲關島和美國的疫苗觀光成網路熱議話題,有網友表示「20萬換一命也值得」,但也不少網友擔心萬一在旅途中染疫更是得不償失。(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詩茜/台北報導】隨著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疫苗目前供不應求的狀況,令不少民眾感到憂心,而美國疫苗充足,前陣子又形成一股以疫苗刺激觀光的「新常態」,加上近日關島也推出了Air V&V(Vaccines & Vacation)計畫,旅客除了到關島接種疫苗,也能在當地觀光的旅遊方案,更是帶動了一波網路社群的討論聲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全台「關島、美國疫苗觀光」話題1個月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關島與美國疫苗觀光的網路聲量情形,以及網友對此之討論輿情。


關島行程航程短、平價受關注 記憶體大廠補助海外打疫苗引爆討論


目前我國政府仍禁止旅行社組團出國,也不可以有醫療行為招攬,然而國外政府所推出的疫苗觀光旅遊,仍然在網路上掀起一波「是否要赴海外施打疫苗?」的話題,甚至有不少旅行社業者改推自由行機加酒產品,並附註美國境內可免費施打疫苗的地點,網紅Joeman於五月底就曾上傳1支影片,與旅行社討論去美國打疫苗的可行性,引起網友熱議。


近日關島觀光局更推出了Air V&V計畫,鼓勵12歲(含)以上的旅客到關島接種新冠疫苗,接種完成並採檢陰性後就能在當地旅遊渡假,消息一出馬上吸引網友關注。對台灣民眾而言,相比飛美國,關島Air V&V不僅成行便利,總體價格、花費時間也來得更短,且還提供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讓旅客自由選擇,也因此旅行社自由行行程一開賣便接到源源不絕的訂單,成為民眾們熱議打疫苗的新選項。


然而到了6月底,政府為因應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遂宣布升級邊境管制,規定入境台灣後14日皆應入住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所,增加了隔離期間所需的時間及金錢成本,掀起「該不該退訂疫苗觀光?」的討論聲浪;但同日也傳出記憶體大廠威剛科技豪氣砸錢,補助員工到關島施打疫苗,網友紛紛留言盛讚:「佛心公司!打疫苗順便海外員工旅遊!」,帶起對於關島疫苗觀光的新一波關注高峰,甚至超越美國疫苗觀光近月的討論聲量。


▲關島&美國疫苗觀光懶人包與網路聲量排行。(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疫苗旅遊去不去? 網友認為「為命值得」!


對於關島與美國的疫苗觀光話題,網友支持與反對的看法參雜,當中支持疫苗觀光的網友多表示,美國疫苗充足,對於經濟允許的人來說是可行的方案,並表示「20萬換1命也值得」,而關島觀光局推出的Air V&V行程,相比赴美,時間、成本都較低,且成行又簡單,就有網友提到「時間多的可以考慮,比去美國便宜」,也有不少人認為此行程「好像真的可以考慮」,不過也有討論提及若打了疫苗副作用嚴重,需就醫甚至隔離,其可能延伸出的另1筆開銷,也需一併納入考慮。另外反對出國接種疫苗的網友,除了討論時間與金錢成本的負擔外,不外乎是擔心出國搭機會增加染疫風險,萬一到了當地有什麼副作用,甚至於在機上不慎確診,那才是「得不償失」。


疫情持續,疫苗成了大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的一線曙光,不管是選擇何種接種方式,每個人的考量點都有所不同,但最基本的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關島&美國疫苗觀光網友討論輿情。(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疫情衝擊經濟生活壓力大 每天2包菸和老婆上床慘了!
▸肝癌5大高風險族群莫輕忽 提高篩檢頻率助肝癌早發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