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簡訊編列8億元地方嫌難用 陳宗彥:僅供輔助疫調

2039
陳敬哲 報導
實聯簡訊編列8億元地方嫌難用 陳宗彥:僅供輔助疫調
▲媒體報導,簡訊實聯制遭到地方政府認為資料龐大不方便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簡訊實聯制僅是輔助疫調工具。(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全國3級警戒開啟後,全國公共場所強制實聯制,很多人都習慣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後傳出簡訊,40天就發出6.1億則簡訊,政府更編列8億元預算,但媒體報導,地方政府疫調時發現,資料量相當龐大,同時速度太慢使用不方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實聯簡訊僅是輔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已經與地方政府說明,實聯制是輔助疫調工具,不是完整疫調工具,資料越簡單越好,傳出資訊只會有傳送時間,與當下所在位置,能夠知道個人在某個時間點,曾經去過什麼地方。


陳宗彥強調,實聯制簡訊僅是簡單資料,如果要匡列接觸者,知道確診個案停留多久,接觸哪些人,仍然需要精準疫調,才能有相關資料,至於資料是否太龐大繁雜等意見,全國防疫會議中沒有收到相關反應。


另一方面,台北市政府準備開放夜市「微開放」,陳宗彥面對問題回應,地方政府是否微調整相關場所管制,還是要依據統一規範基礎,是否要微調整地方政府仍要報給指揮中心,經濟部會盤點檢討是否開放。


更多NOW健康報導
▸遠距上班上課宅在家吹冷氣 吃多動少皮膚癢溼疹來報到
▸疫情來襲企業如何化危機為轉機? 何修榕提出5大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