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國外打第1劑國內接種第2劑 7月1日間隔10周可打

2201
陳敬哲 報導
開放國外打第1劑國內接種第2劑 7月1日間隔10周可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7月1日開放新冠疫苗第2劑劑施打,曾在國外打過第一劑,也可在國內接種第2劑,但限定同廠牌疫苗。(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定,施打疫苗後8到12周可接種第2劑,但在本土疫情爆發後,疫苗數量需求量大,修正到接種後10周,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7月1日開放新冠疫苗第2劑接種。


陳宗彥說明,本土疫情爆發前,曾經開放自費需求民眾,與第1類到第3類同住者,都可以施打疫苗,雖然現在已經取消2個資格,但施打第1劑民眾接近第2劑施打時間,指揮中心已保留一定數量,讓第2劑疫苗完成接種。


陳宗彥強調,7月1日開放牛津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第2劑施打,不論如何第1劑購滿10到12周,就能到施打院所預約接種,曾經在國外打過第1劑疫苗民眾,也可以在國內完成第2劑,讓身體形成完整保護力。


陳宗彥補充,目前各過多按照WHO規劃格式,製作苗接種卡施打完疫苗應該都會有一張,因此曾在國外打第1劑疫苗民眾,可以持疫苗接種卡,到施打院完成第2劑接種,但國內沒有開放混打,第2劑會按照第1劑疫苗接種。


更多NOW健康報導
▸脈衝光不只用來改善皮膚問題 還可以治療缺油型乾眼症
▸高風險轉移性攝護腺癌惡化快 荷爾蒙合併療法帶來福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