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殘劑開放非資格民眾施打 各單位可自行列候補名單

2512
陳敬哲 報導
新冠疫苗殘劑開放非資格民眾 各施打單位可自行列候補名單
▲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新冠施打院所每天最後一瓶若湊滿6人符合開瓶,其餘劑量就能打非資格名單民眾。(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一般年輕族群施打新冠疫苗將可打疫苗!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各解種疫苗醫療院所,最後1瓶達到6人施打可開封,降低疫苗類費,開放診所作候補名單,除優先順序族群外,也可以是未開放民眾。


疫苗殘劑討論多日,指揮中心原一直保持口徑,最後1瓶殘劑應按施打資格製作候補名單,希望能湊滿10人,若6人開瓶過6小時期限,只能丟棄殘餘疫苗,1名醫師寫信給政委唐鳳,希望開放青壯年殘劑施打,獲得唐鳳回應。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日全國防疫會議中,當施打單位每日最後一瓶疫苗滿足6人開封,殘餘4人劑量就可以施打在非開放類別民眾,但在同意書上,必須註記剩餘量使用使用者,注射完畢也要把資料上傳預防接種系統。


陳宗彥說明,平時各醫療院所只能施打優先順序族群,僅有在每天最後1瓶殘劑上,施打在候補名單民眾,名單由施打院所製作,有一點點像是預約,讓每瓶疫苗都能夠施打完,不會丟棄殘劑,避免造成疫苗浪廢。


更多NOW健康報導
▸脈衝光不只用來改善皮膚問題 還可以治療缺油型乾眼症
▸高風險轉移性攝護腺癌惡化快 荷爾蒙合併療法帶來福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