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211仍持續加強篩檢 陳時中:擔憂社區隱形個案

2086
陳敬哲 報導
陳時中:憂社區隱形個案 持續加強篩檢減少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本土病例增加211人,相對前幾日有下降趨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排除隱形個案在社區,持續加強篩檢減少傳播鏈。(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7)日中心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病例新增211例,分別為106例男性與10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多歲,個案分布新北市82例、台北市60例、苗栗縣45例等,3個熱區縣市都有下降趨勢,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排除周末篩檢數量少,讓新確診人數下滑。


全國第3級警戒2度延長,疫情將觀察至6月28日,接近1個半月加強警戒,國內,指揮中心對於未來疫情發展分析為何與防疫規劃,陳時中說明,對於未來規劃指揮中心有疫情監測單位,會有推想估算給予政策參考,藉由不同模型歸估綜合判斷,社區內是否有隱藏病例,必須要趕快找出來。


▲6月7日全台新冠疫情新確診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升級4級警戒? 陳時中:擔心民眾防疫疲乏


陳時中也說,3級警戒一延再延,基本上有達到預想效用,如果再加強社會管制往下壓疫情,社會代價將會很大,先維持現在的社區管制情度,不管是篩檢或相關方法,把病例趕快找出來,現在一下升級到全國警戒4級,時間一久恐怕會產生防疫疲乏,民眾防疫警戒心可能會下降。


加強社區篩檢量能 快篩偽陽性須特別小心


陳時中強調,目前加強民眾防疫措施,就能把隱藏病例的傳播鏈阻斷,同時各縣市也增設許多篩檢站,趕快把隱藏病例找出來,減少家戶傳染機會,也鼓勵民間企業快篩;陳時中也說,雖然已經有企業快篩指引,但沒有強制企業設置,新竹科學園區在地方政府與國軍協助,建立大型篩檢站,提供企業篩檢。


陳時中也說,快篩會有偽陰性問題,例如此次電子廠執行快篩,一間陽性率非常高,103個快篩陽性,有100名PCR確診,另一間電子廠陽性率就很低,快篩使用要非常小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目前全台提供快篩站點共有106個,包含台北市6個、新北市14個、台中市13個、高雄市33個等。


64間社福機構有確診個案 死亡11人占整體4.4%


同時羅一鈞也說,全國社福機構有64間發生新冠感染,累計194人確診,包含長照機構、護理機構、精神照護/復健機構、社福機構,當中有146明確診個案是服務對象(住民或被服務民眾),因疫情不能上班共有171人;羅一鈞特別說,自5月統計以來至昨(6)日248例死亡個案回溯,安養機構有11人,約占4.4%。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671,160例新冠肺炎公報通報含648,841例,其中11,491例確診,分別為1,148例境外移入,10,29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49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286例死亡。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什麼情況下需要剖腹產? 醫師:母子均安比看時辰重要
▸本土疫情狂燒!接種疫苗成焦點 孕婦與胎兒如何自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