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不足6小時恐傷「心」 睡眠時間攸關心血管健康

2109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每天睡不足6小時恐傷「心」 睡眠時間攸關心血管健康
▲根據數據統計,每晚睡眠6到7個小時更有益於心臟健康。(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根據5月舉行的美國心臟病學會上發表的1項研究顯示,與睡眠時間較少的人相比,每晚睡 6 到 7 小時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較低。


位於美國底特律亨利‧福特醫院的 Kartik Gupta 博士及其同事藉由國家健康和營養調查(2005年至 2010年)的數據,評估受試者回報的睡眠時間與心血管風險之間的關聯性,同時整合了相關的死亡原因。


研究結果發現,在 14,079 名符合條件的參與者中(平均年齡為 46 歲;52%為女性;46%為非拉丁美洲裔白人),10 年 ASCVD 風險(動脈粥狀硬化心血管疾病風險)中位數為3.5%,10年ASCVD 風險指數與睡眠時間的關聯呈 U 型曲線,平均每晚睡眠時間約 6 至 7 小時的參與者風險最低。如果與每晚睡眠超過7小時,或每晚睡眠時間為 6 至 7 小時的參與者相比,睡眠時間少於 6 小時的參與者,10年ASCVD 風險中位數更高。


Kartik Gupta 博士表示,睡眠經常被大家所忽視,它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而也可能是最有效降低心血管風險方法之一;根據數據統計,每晚睡眠6到7個小時更有益於心臟健康。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什麼情況下需要剖腹產? 醫師:母子均安比看時辰重要
▸本土疫情狂燒!接種疫苗成焦點 孕婦與胎兒如何自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