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不出門毛小孩怎麼上廁所? 專家教你3招搞定

3164
王澍清 報導
抗疫大作戰! 3招讓毛小孩在家也能上廁所
▲新北動保處特別提供訓練3大招,透過循序漸進方式,讓毛寶貝能習慣在固定地點上廁所,解決寵物隨地便溺問題。(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王澍清/新北報導】全國疫情3級警戒,許多民眾待在家中不敢外出,深怕染疫上身,近期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接獲非常多飼主詢問,家中毛小孩有外出如廁需求,無法在家中定點大小便,造成很大困擾,為鼓勵飼主在家做好做滿防疫,動保處特別提供3妙招,包含觀察寵物行為、給予愛的鼓勵及掌握作息時間,就可以解決寵物如廁問題,讓飼主們也能安心在家做防疫。


近日疫情延燒,動保處1天內接獲數10通詢問電話,民眾表示待在家做防疫,毛寶貝卻有每天外出上廁所需要,上廁所問題儼然變成很多飼主夢魘,尤其一打開房門時發現毛寶貝排泄物沾滿家具跟床單更令人抓狂。新北動保處特別提供訓練3大招,透過循序漸進方式,讓毛寶貝能習慣在固定地點上廁所,解決寵物隨地便溺問題


▸第1招:觀察行為


毛寶貝較常排泄的時段為剛睡醒或是吃完飯、口渴喝水後,在要如廁前會在家中四處行走,貼著地板與角落不停嗅聞,在要準備如廁的地方繞行甚至有繞圈圈等行為,飼主可以觀察到這些行為時,將寵物帶到想讓牠如廁的地點如廁所,並鋪上尿布墊或報紙等物品。


▸第2招:給予愛的鼓勵


當寵物在正確地點上廁所的當下,應立即給予鼓勵,讚美的語氣或摸頭等,表達對正確行為的鼓勵,盡量不要給予零食獎勵避免寵物產生錯誤連結,並可以透過放有氣味的物品讓寵物習慣;如果寵物未在尿布墊等地點上廁所切勿不可以打罵方式糾正,毛寶貝並不知道自己做錯了,反而會因為打罵而產生恐懼,會更容易造成亂大小便狀況。


▸第3招:場握作息時間


透過記錄寵物排便時間及行為掌握規律作息,逐漸修正帶寵物上廁所時間及地點,並且家人也要一起嚴格執行,千萬不可不同標準,讓毛寶貝無所適從。


動保處表示,訓練寵物如廁可減少外出機會,透過居家訓練也可以讓寵物定點如廁,除方便照顧外,也可以讓飼主與毛寶貝感情增溫,飼主在家就能當寵物訓練師。疫情期間,飼主應做好自身清潔,接觸寵物前後應做好洗手消毒動作,並避免親吻等親密接觸,保護牠也保護自己。


更多NOW健康報導
▸婆婆媽媽最在意臉上斑點 雷射修修臉輔以PLT加快恢復
▸早期乳癌可採保留式切除 術中輔以IORT治療副作用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