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41.04萬劑AZ疫苗抵台 將保留劑量給優先族群

2281
陳敬哲 報導
41.04萬劑牛津AZ疫苗再抵台 將保留劑量提供優先族群施打
▲41.04萬劑牛津AZ疫苗再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食藥署封緘檢驗估計1周,將保留劑量提供優先族群施打。(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COVAX平台第2批牛津AZ疫苗41.04萬劑(效期到8月31日),今(19)日下午15時44分抵達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需要1周封緘檢驗,將會保留特定數量給第一線工作人員。


陳時中表示,因應大量確診病患,一定要保留一部份疫苗給第一線醫護、防疫、運送等人員,才能確保最前線身體健康,他們都是暴露在高風險下,施打疫苗才能打仗,也能避免因染疫,再把病毒傳染給別人。


陳時中強調,不會改變目前開放優先順序,而是管控一部份疫苗,提供給高風險族群,他們在幫大家抗疫防疫,一定要優先施打疫苗,如果一旦有破口,就會一傳十、十傳百,不但容易擊潰醫療能量,也增加社會風險性。


隨著本土疫情爆發,牛津AZ疫苗接種量不斷增加,指揮中心統計昨(18)日施打數,公費共有20,483人次、自費729人次,總施打245,008人次,未計算今日抵達數量,目前可用牛津AZ疫苗全國僅約剩5萬劑。


然而美國莫德納疫苗何時會來,陳時中堅持口徑目前沒有訊息;陳時中強調,相對社區沒有感染時,疫苗施打很難推動,現在有社區感染大家都很急迫,優先順序上,工作染疫風險高民眾,一定要及時提供疫苗。


指揮中心指出,COVAX是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與WHO合作主導,集中全球力量,篩選有潛力的新冠肺炎候選疫苗,投資疫苗廠加速研發及產製,並透過保證採購承諾。


指揮中心補充,COVAX會敦促疫苗廠製造足夠數量的疫苗,共同分攤風險,擴大疫苗成功上市機會,同時也讓低收入國家能公平取得疫苗,全球共有190個經濟體參與COVAX,包括92個低收入國家及98個自費參與者。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解鎖重症治療盲點! 逆轉疾病從改善細胞間質環境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