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1家醫院失守! 台大醫院10工務人員群聚有萬華足跡

2910
陳如頤 報導
又1家醫院失守! 台大醫院10工務人員群聚有萬華足跡
▲台大醫院副院長、發言人王亭貴上午11點採視訊記者會證實,該院爆發工務人員確診,36人採檢,其中10人陽性。(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全台已有7家醫院出現確診個案,今(19)日連醫界龍頭台大醫院也淪陷,該院爆發工務人員確診,36人採檢,其中10人陽性,台大醫院副院長、發言人王亭貴上午11點採視訊記者會證實此事,並宣布即刻停止所有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及進行門診降載。


王亭貴表示,5月18部分工務室同仁發燒,醫院緊急安排篩檢,陰性者才能正式上班,不料,篩檢後發現多名陽性,為此,召回全辦公室同仁做採檢,並進行環境採檢及清潔消毒。目前36人採檢,並進行隔離,共10人陽性。


王亭貴說明,台大使用「PCR篩檢」,若為陽性就是確診,目前大約30至40分鐘就能完成,確診準確度沒有問題。


王亭貴解釋,仍在疫調中,將員工分為兩大類,沒有染疫的工務員工屬於親密接觸者,必須隔離14天,期滿後PCR檢驗確認陰性,才能上班;其餘員工並未與確診10人有過近距離接觸,只需篩檢預防,無須隔離。


至於環境採檢,王亭貴提到,院內感控人員針對工務部員工行走路徑進行採檢,共採檢10處,其中3處驗出病毒,均在工務員工辦公區,今天凌晨12點到3點已派人消毒。


王亭貴指出,全院8,000名員工,預計篩檢6,000多人,採用抗原篩檢,希望在48小時內完成採驗。


王亭貴強調,該院醫療量能必須暫時先集中於院內醫護同仁,希望有相關症狀病人盡量不要到台大就醫。台大住院病人沒有接觸史,基本上是安全的,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出院。


王亭貴重申,工務員工是在醫院外面被感染,因此,這不算院內感染事件,再者發燒症狀時就被篩檢,不能說是醫院群聚感染。


王亭貴補充,確診陽性員工事後坦承,曾去過萬華,也收到細胞簡訊通知,但並未自主回報,也沒接受篩檢,醫院沒辦法完全掌握所有員工的足跡、活動史。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解鎖重症治療盲點! 逆轉疾病從改善細胞間質環境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