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AZ疫苗才知懷孕胎兒第9周無心跳 指揮中心回應了

3489
陳敬哲 報導
打完AZ疫苗才知懷孕胎兒第9周無心跳 指揮中心回應了
▲20多歲女姓打AZ不知懷孕第9周產檢確認死胎 指揮中心:關連有待釐清各國無類似個案(示意照片)。(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1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名接種牛津AZ疫苗疑似嚴重不良事件,1位女姓接種疫苗後,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產檢發現無胎心音,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仍須要釐清,指揮中心強調,各國都未有打AZ流產事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是1名20多歲女姓,3月下旬接種牛津AZ疫苗,在前一天驗孕出現陰性,施打次日出現頭痛、發燒、肌肉疼痛等症狀,1天後症狀緩解,在4月中個案再次驗孕,確認自己已經懷孕。


莊人祥持續說明,個案確認已懷孕後,在第5周接受產檢,當時無法檢測到胎兒心跳,在5月時約懷孕第9周,仍然沒有辦法發現胎兒心跳,經同意引產,調查後也得知個案曾3次懷孕,有1位兒子,具有流產紀錄。


莊人祥強調,目前台灣自然流產背景值約12.8%,也就是在尋常狀況下,100位懷孕女性,可能有12.8人流產,目前世界各國都沒有傳出施打牛津AZ疫苗,導致流產事件發生,也沒有與台灣類似狀況。


莊人祥指出,目前研究文獻中,沒有證實接種新冠疫苗與死胎有關連性,是否有因果關係有待釐清,2009年接種H1N1疫苗時,也常傳出死胎事件,但經專家審視後,沒有發現疫苗與死胎案件有關。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不到30歲竟白內障! 白內障手術不能等如何慎選療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