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掃地機器人民眾最在意這些 小米狂「掃」品牌聲量

2934
王澍清 報導
5大網友熱議機器人 挑選前先看這幾點CP值最高
▲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3個月內「掃地機器人」的討論話題聲量,了解5款熱門的掃地機器人品牌,以及網友選購時主要的考量面向有哪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多數人已無暇動手打掃,面對地上的毛髮和灰塵也很無力,因此能夠自動清掃,又能遠端監控的「掃地機器人」便成為家中的好幫手。但掃地機器人的功能漸趨多樣,要從多款品牌中挑出合適的機器人,除了詢問親朋好友之外,民眾大多會先上網請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3個月內「掃地機器人」的討論話題聲量,了解5款熱門的掃地機器人品牌,以及網友選購時主要的考量面向有哪些。


「小米」與「石頭科技」人氣不相上下 討論度僅些微差距


▲掃地機器人品牌聲量排行榜。(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在眾多掃地機器人中,「米家掃地機器人」為「小米」與「石頭科技」合作推出之產品,因此網友對該產品的關注討論也帶起兩家品牌的部分聲量,不少網友會同時比較小米與石頭科技推出的機器人型號差異,而使得兩者的品牌聲量相差無幾,並且共同領先其餘品牌。其中,小米較便宜的價位與耐用度多被網友提及,並有「小米CP值真的很高」、「用了好幾年都還沒壞掉」等回應;石頭科技則因其品質穩定的特性而備受網友關注,例如有部分網友說到「若預算夠非常推薦買石頭」等留言。


「HOBOT玻妞」則位居第3,民眾直呼其「吸力強」、「掃地功能佳」,可見,機器人掃除髒污的能力也受到民眾關注


網友會討論比較價格之外 這些也是挑選機器人的關鍵


▲6大網友選購掃地機器人考量面向。(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至於在挑選掃地機器人時,「價格」是民眾主要討論與關注的面向,常見許多網友會在討論區分享哪些通路正在舉辦促銷活動,更有網友指出「價格超過預算了」、「等有打折再來買」,可見,機器人的價格高低是民眾選購時最主要的考量因素之一。


再者,購買掃地機器人,不外乎是看中其「清潔能力」,因此該面向成為討論的第2序位,常見網友評價機器人「掃除髒污的效能讚」、「地板的毛髮幾乎都不見了」等內容。也有不少網友在比較掃地機器人時,會將「遠端操控」作為考量重點,其中,能使用APP即時監控的功能大多受到民眾喜歡。


不論是何種廠牌的掃地機器人都有其優勢,建議民眾在選購時先了解自身的需求與居家格局,再挑選符合心意的機身型號,才能讓掃地機器人發揮最大功用、成為家中最佳的清掃小幫手!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不到30歲竟白內障! 白內障手術不能等如何慎選療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