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群聚找出3種英國變異株 AZ接種人數突破新高!

2072
陳敬哲 報導
華航群聚找出3種變異株 AZ接種人數突破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華航群聚事件找出3株不同英國變異株,但感染相同病毒不一定有相互傳染關係。(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華航群聚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當中發現3種不同英國變異病毒,目前僅家戶傳染能確認傳染鏈;同時,在華航事件影響下,國內牛津AZ疫苗接種率再創新高,昨(6)日接種6,461人次。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再確認6例病毒基因定序,案1121(案1078機師妻子),與先生感染同株病毒,同時也發現案1101與案1122,感染到相同病毒株,整起群聚事件共找出3種英國變異病毒。


羅一鈞強調,感染相同病毒但不代表一定有相互傳染關係,英國變異病毒擴散廣泛,可能來自不同國家地區,有機師分別飛去洛杉磯與安克拉治,感染到同種病毒,就很難斷定2人是相互感染,目前3種變異病毒仍難釐清來源是飯店或境外。


▲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病毒基因定序關係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昨日牛津AZ公費施打4,537人次,自費接種1,924人次,累計公費總接種58,743人次,自費總接種22,118人次;另一方面,昨日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回報13件,當中2件疑似嚴重不良反應。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2例疑似嚴重不良反應通報,1例是30多歲女性,接種部位有發紅腫漲與硬塊,左上臂有膿瘍,使用口服藥物治療,另1例是40幾歲男性,施打後出現倦怠無力、發燒、意識改變,家人送急診後疑似發生癲癇,但個案轉入ICU觀察,預計今天轉出加護病房。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矯正牙齒不只為美觀 牙醫師公開成人矯正需求背後真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