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群聚開罰結果出爐! 近期將盤查全台防疫旅館

2218
陳敬哲 報導
諾富特群聚開罰結果出爐! 近期將盤查全台防疫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華航未善盡管理責任,交通部民航局開罰100萬元。(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華航與諾富特群聚事件,交通部民航局財罰中華航空100萬元罰鍰,觀光局財罰諾富特飯店30萬元,針對防疫旅館收住居家檢疫者,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決定逐案處理,每案預計可罰3千至1.5萬元,日後將會公布詳細數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確認諾富特飯店1館第7樓與第8樓,是華航員工的防疫宿舍,不是桃園市政府核定的防疫旅宿,但群聚事件後發現,1館8樓竟同時收住一般旅客與居家檢疫機師,因此決定開罰。


陳時中說明,交通部民航局認為,中華航空未落實機組人員健康控管措施,也沒有善盡監督責任,開罰100萬元罰鍰,針對諾富特飯店,交通部觀光局認為,讓一般旅客與高風險者混住,損害大眾利益健康,開罰15萬元。


▲華航與諾富特飯店財罰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同時針對2月就有民眾爆料諾富特混住,陳時中解釋,當時2月收到民眾反映後,就將內容轉給主管單位桃園市衛生局,當時確認諾富特2館是防疫旅館,但1館不是,第7樓與第8樓則是華航防疫宿舍。


陳時中強調,不論防疫旅館或旅社,都要經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核定,不是諾富特自己說了算,並且1館第7樓與第8樓是華航機組員宿舍,就不應該收住一般民眾,因此華航人員沒有善盡應有管理責任。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防疫旅館(旅社)就只能整棟、分棟、分層,必須由主管機關查核,不能有同層混住,即便分區都不可以,如果同一棟分層,一般旅客與檢疫者動線也要分開,近期將會檢視全台防疫旅館(旅社)狀況。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矯正牙齒不只為美觀 牙醫師公開成人矯正需求背後真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