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台商持假陰性證明回台 陳時中:已涉及偽造文書

2234
陳敬哲 報導
泰國台商持假陰性證明回台 陳時中:已涉及偽造文書
▲1名泰國台商在當地檢驗,自己高度懷疑已染病,報告出來前持偽造證明搭機回台,機場檢驗發燒確診。(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4)日傳出,1名泰國台商在當地確診,卻持偽造陰性證明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午間證實,1名由泰國入境台灣人(案1149),機場攔檢體溫38.2度發燒,後送採檢確診,目前調查確認個案曾在當地檢驗,在結果出來前,持偽造陰性證明登機,陽性報告送出後,個案已離開泰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1149是本國50多歲男性,今(2021)年到泰國工作,5月2日回台,入境時因發燒至38.2度,遭到機場攔檢,後送就醫隔離採檢,今日確診Ct值25,掌握同班機旅客49人,當中28人是前後2排座位旅客,均列居家隔離,其餘21人機組員,因有適當防護列自我健康監測。


針對按1149持假冒陰性證明登機,陳時中說明,因個案曾在泰國檢驗確診,證實個案所持3日內陰性證明是偽造的,航空公司與相關機組人員都非常不滿,目前不清楚假冒證明,由購買取得或是個案自行製作,但個案在登機當下,正式報告沒有出來,是否涉及隱匿疫情需要研議。


陳時中特別說,針對按1149涉及偽造文書已經確定,但在疫調詢問下,個案在計畫回台時,泰國醫院檢驗報告還沒有出來,當時他高度懷疑自己感染,還不知道自己已經確診,因此是否涉及隱匿病情,將由法治人員研議,怎麼樣處罰未來會再行公告;陳時中強調,若懷疑自己境外感染,切勿隱匿偽造文書。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乾眼症補水就好? 眼科醫師:缺水、缺油治療方向不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