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暫排除隱形傳播鏈可能 將進一步查核居檢場所

2005
陳敬哲 報導
華航機師暫排除隱形傳播鏈可能 將進一步查核居檢場所
▲針對華航機師染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說明,由目前檢驗狀況來看,應可暫時排除有隱形傳播鏈,將會派集中檢疫所護理師與保警,確認華航檢疫場所狀況。(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6)日華航機師再傳2人感染新冠,目前已有9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華航機師全數採檢1272人,核酸檢驗完成514人,當中發現陽性3人,血清抗體已採檢509人,陰性507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應該沒有隱形傳播鏈,將會派集中檢驗所護理師與保警,檢視華航居家檢疫場地狀況。


陳時中指出,華航機師1272人,約40%完成核酸與血清抗體檢驗,雖然發現3名PCR陽性個案(案1101、案1102、案1105),但目前沒有證據能把案例串起來,初步判斷在國外航程中感染的可能性較高,但目前沒辦法下結論,預估周五能夠全數檢驗完成,到時會討論確認感染來源。


▲華航機師檢驗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籍航空除華航外,也有長榮與星宇,陳時中也說,要擴大其他公司機組人員採檢不是不可能,但華航在貨運上案子比較多,派飛機師人數也比較高,由於母數比較大風險較高;陳時中提醒,機師因工作很多情況難避免,自己要多小心,只要染病就是病人,需要大家照顧。


▲澳洲確診機師接觸者檢驗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強調,華航機師事件與部桃不一樣,機師在前艙3個人為1組,接觸者比較能掌握,今早有討論到,華航提供的居家檢疫場所,只要有機組員離開房間,就應立刻完整消毒,將會派集中檢疫所護理師與保警前去觀察指導,確認有沒有疏漏的地方,特別是消毒措施與動線,觀看監視畫面確認違規情況。

▲案1092、案1100、案1101接觸者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華航確診機師,半數以上都曾派飛美國回台,陳時中補充,確診機師有7成曾經飛往美國,數量確實滿多,但按照目前狀態,要派人前去察看外站防疫措施有困難,將會要求華航提供報告,與當地旅館監視錄影,並確認外站管理狀況,檢視防疫環節有無遺漏,會再討論有無加強必要。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