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自費預約陸續掛網 疫苗假是否給薪指揮中心溝通中

2262
陳敬哲 報導
AZ新冠疫苗自費預約陸續掛網 疫苗假是否給薪指揮中心溝通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牛津AZ新冠疫苗自費接種預約資訊,今(31)日31間醫院陸續掛網,疫苗假是否給薪,勞動部建議「不給薪。(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牛津AZ疫苗自費機種開放在即,今(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31間合約院所中,截至中午已有15間官網已放上資訊,有需求民眾可以利用網路查詢;另外,莊人祥也說,國產疫苗劑型會建議單劑量生產。


牛津AZ疫苗自費接種,即將在明(18)日可以預約登記,周三(21)日開放施打,目前設定31間合約醫療院所,都可以開放登記,但外界持續執意接種點太少,未來將會視施打狀況討論,如果有需求再行規劃。


除疑似罕見血栓風險外,施打後發燒、頭痛、畏寒等副作用讓許多民眾駐足不前,勞工團體建議提供「給薪疫苗假」,提高施打意願,莊人祥回應,勞動部給出建議是「不給薪疫苗假」,不同立場上都會有利益得失,都需持續溝通。


另一方面,牛津AZ疫苗一瓶約10人劑型,開封6小時必須打完否則失效,也讓醫院必須「湊人數」,也可能減緩接種速度,莊人祥解釋,目前瞭解國產疫苗中,一間有生產多劑型與單人劑型,另外一間則是多劑型。


莊人祥補充,面對大流行疫病,疫苗廠未來加快疫苗提供,通常會提供多劑型,現在就是在加快生產供貨期間,如果未來改變成單劑型,會是比較好的模式;但莊人祥也提醒,目前已有新冠疫苗可打,符合資格民眾應盡快接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春日肌膚保養為炎夏提前準備 PLT修復拍照不必開美肌
▸「笑」臉「齦」人沒自信 水雷射牙齦微整重建微笑曲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