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BNT機會越來越低? 莊人祥:卡關原因不便透露

3174
陳敬哲 報導
BNT疫苗簽約機會越來越小 莊人祥:持續洽談卡關原因不方便透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與德國BNT簽約機會越來越小,發言人莊人祥補充,卡關原因不方便對外說明,但台灣目前採購疫苗量足夠形成群體保護。(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說到,輝瑞BNT新冠疫苗簽約可能性越來越小,德國BNT可能因全球供應鏈有問題,對方希望緩一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仍然在等對方回應簽約。


莊人祥表示,我方持續與德國BNT公司接洽,仍在等對方回應才能簽約,雙方卡關原因沒有辦法說明,因互有保密協定,因此暫時不會對外有其他說法。


莊人祥也說,目前台灣已確定購買到1千萬劑牛津AZ疫苗、505萬劑美國莫德納疫苗、476萬劑COVAX發配疫苗,再加上預採購國產1千萬劑疫苗,總數約3千萬劑,足夠我國人口65%覆蓋率,可以形成群體保護力。


有關國產疫苗莊人祥則說明,高端公司新冠疫苗研發,第2期臨床試驗收案應該能在3月底完成,實驗應該在6月前能結束,如果通過緊急授權,就能夠開啟施打;聯亞公司比較慢開始,但希望能加快一點。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指出,台灣疫苗採購管道非常多,除自行洽購輝瑞BNT疫苗外,COVAX平台也可以提供選擇,說不定將來輝瑞BNT疫苗也有機會透過COVAX平台配發到台灣。


李秉穎補充,除牛津AZ疫苗與美國莫德納,下半年國產疫苗有機會加入疫苗供給行列,目前最快6月前能夠出報告,可望最快7月能夠施打國產疫苗,事實上新冠疫苗數量沒有不夠的問題,反而是要擔心過多相關訊讓很多人選擇不打疫苗。


更多NOW健康報導
▸春來噴嚏聲過敏知多少? 中草藥鼻噴劑緩解鼻過敏不適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