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泡泡可望成行? 莊人祥:新國疫情控制良好可談

2982
陳敬哲 報導
台帛泡泡受多國注目新媒問「台新泡泡」可能性? 莊人祥:新國疫情控制良好可談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受多國注目,新加坡媒體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新泡泡」可能性與對新加坡新冠疫情看法。(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昨(28)日抵達台灣,除與我國高層會晤外,同時希望宣傳台帛「旅遊泡泡」,預計4月1日搭乘首班飛機回帛,亞洲首個旅遊泡泡受各國注目,新加坡媒體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記者會中,詢問有無考慮「台新泡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才正要上路,要先觀察狀況,再看看有沒有其他國家條件適合,雙方洽談旅遊泡泡,檢疫方式也會根據當地量能,互相討論出最合適措施,台帛泡泡檢疫方式不會全面適用。


莊人祥解釋,台灣旅遊泡泡會在台灣機場採檢,全體陰性才能出團,主要因帛琉人口較少,醫療量能沒辦法應付1天1百多人核酸檢驗,並且帛琉醫療也都由台灣新光醫院支援,也讓台灣採檢結果受到帛琉信任。


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在會中接著提問,新加坡施打超過100萬劑新冠疫苗,有31萬人完成2劑施打,台灣怎麼評估新加坡疫情;莊人祥回應,新加坡目前控制非常良好,在一波由外國移工引起疫情後,現在新增案例都很低。


莊人祥也說,上周新加坡新增2例個案,都是比較早期且無症狀病例,日前指揮中心也將新加坡列為低風險國家,未來有可能討論旅遊泡泡,但雙方對於疫情的透明度,與感控和檢疫措施等,都一定要有信任基礎。


莊人祥強調,雙方組旅遊團來往,對方的檢疫措施、有沒有接種疫苗等,都是要談的問題,不是短時間內就能形成共識,也不是我方說可以,旅遊泡泡就能夠成行,未來仍然要看國際疫情,以及怎麼樣簡化檢疫方式。


更多NOW健康報導
▸春來噴嚏聲過敏知多少? 中草藥鼻噴劑緩解鼻過敏不適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