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這個時間擴大AZ疫苗施打條件 約45萬人符合資格

2554
陳敬哲 報導
將擴大AZ疫苗施打條件 莊人祥:預估有45萬人符合資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至昨(28)日,牛津AZ疫苗接種首周僅9,412人次施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快周三擴大施打條件,發言人莊人祥補充,預估會有45萬人符合資格。(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至昨(28)日,牛津AZ疫苗接種首周僅施打9,412人次,距離首批11.7萬劑仍有一大段距離,疫苗效期僅到6月15日,指揮官陳時中說最快周三宣布擴大施打的對象,發言人莊人祥補充不排除開放至全醫事人員。


陳時中今(29)日上午接受立法院質詢,說出最快周三會擴大首批牛津AZ疫苗施打條件,下午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面對記者提問回答,如果開放第1順位整體醫事人員,估計會有45萬人左右。


莊人祥說明,目前開放新冠專責醫院第1線工作人員,約有20萬人可以接受施打,如果開放全體醫事人員,包含專責醫院非第一線醫事與行政工作人員,非專責醫院與診所醫事人員等,整體約45萬人左右。


莊人祥強調,接種牛津AZ疫苗首周各院都在建立SOP,要求分批接種,施打速度會比較慢,現在專責醫院由58家增加至87家,預估接種數字會增加比較快,如果在很短的時間內接種到5萬劑,就要評估要不要保留疫苗。


莊人祥持續說,首批牛津AZ疫苗總數約11.7萬劑,當施打到5萬劑左右,必須評估下一批疫苗何時能到台灣,才能確定要保留一半或全數施打,根據到貨時間,才能決定首批疫苗要怎麼分配。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新冠疫苗疵打順序已經決定,首先分配給可能接觸病患的專責醫院醫事人員,非專責醫院醫事人員數量滿龐大,清明節前後可能會宣布開放。


李秉穎也說,因牛津AZ疫苗要施打2劑,至少間隔8周以上,目前不清楚下一批到貨時間,首批疫苗不論全數都做第1劑或保留第2劑都可以,也不一定急著要間隔8周施打,即使3個月也可以,間隔越久好像越有效,台灣沒有疫情可以不急著打第2劑。


更多NOW健康報導
▸春來噴嚏聲過敏知多少? 中草藥鼻噴劑緩解鼻過敏不適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