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願意打國產疫苗 陳時中:疫苗自主才能長期抗疫

4171
陳敬哲 報導
總統府回應蔡英文總統願意施打國產疫苗! 陳時中:疫苗自主才能長期抗疫
▲總統回應願意施打國產疫苗,陳時中強調,疫苗國產化才能長期對抗新冠肺炎。(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2)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完成首劑牛津AZ疫苗施打,陳時中步出台大醫院時,建議總統蔡英文能施打國產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隨即回應,醫療團隊與指揮中心會研商,總統與副總統都願配合;另外陳時中也強調,疫苗國產化才能長期抗疫,將生產數量掌握在自己手上。


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強調,今早有人問我,才說建議總統施打國產新冠疫苗,單純是我個人意見,如果國產新冠疫苗能夠成功,總統能夠帶頭施打,有助國產疫苗投入長期抗疫,但仍需要經由總統醫療團隊評估。


會中記者詢問,國產疫苗如果沒有第3期臨床實驗,通過緊急授權是否妥當,陳時中表示,長期而言能夠有國產疫苗自給自足非常重要,可以比喻成我們的「護國抗疫神山」,並再三強調自主研發生產的重要性,同時也提到國外還是有疫苗沒做完3期實驗就緊急授權通過,我們的疫苗也會有保護力和效果,3千名受試者也能證明安全性。


陳時中也說,僅在台灣要完成3期臨床試驗比較困難,H1N1疫情剛爆發時,國產疫苗也沒有完成3期臨床試驗,便投入大量抗體生成,安全性仍是足夠的,研發生產國產新冠疫苗可以有很好比對,一定會與國內新冠疫苗廠預先簽約,目前還沒有約好時間,疫苗自產才能掌控數量,未來方便彈性運用。


更多NOW健康報導
▸空氣汙染嚴重加上日夜溫差大 洗臉水溫沒控好恐出紅疹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