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全台到貨除連江縣 今傍晚專家會議定開打時程

2100
陳敬哲 報導
AZ疫苗全台到貨除連江縣 今傍晚專家會議定開打時程
▲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配送出4.45萬劑,除連江縣萬外,依其他指定專責醫療院所都已收到,就等專家會議有結論後就可施打。(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9)日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已完成封緘檢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午已經完成運送(除連江縣),今日下午會有專家會議,確認注意事項與風險族群;另外,有關PCR檢驗價格莊人祥也說,已經陸續降價。


莊人祥說明,今日傍晚17時會有專家會議,針對歐洲藥品管理局的報告討論,英國與歐洲其他國家,施打牛津AZ疫苗超過2千萬劑,檢視血栓與腦靜脈竇栓塞,目前研判利益大於不良副作用風險。


莊人祥強調,歐洲藥品管理局報告中指出,目前沒有任何批號牛津AZ疫苗證實與血栓事件有關,僅有非常罕見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可能有關,台灣專家會議將討論,如果接種後,有沒有要特別注意哪些地方,又哪些族群要特別小心。


針對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運送,莊人祥也說,目前除連江縣因天候不佳外,其他縣市在今日中午前,57間指定醫院大多數都已送達,按照施打意願統計,第1批送出4.45萬劑,當開放施打後,收到疫苗醫院要負責院外人士接種。


另一方面,外界不斷有質疑,批評台灣自費PCR檢驗很貴,莊人祥說,台灣檢驗包括2個基因分析,做得比較仔細外,台灣檢測單位有1百多間,但收件數都不多,成本就壓不下來,價格一直有討論,已經比去年降很多。


更多NOW健康報導
▸空氣汙染嚴重加上日夜溫差大 洗臉水溫沒控好恐出紅疹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