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管制因應旅遊泡泡調整 陳時中:暫不考慮疫苗護照

2445
陳敬哲 報導
邊境管制因應旅遊泡泡調整 陳時中:暫不考慮疫苗護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若台帛旅遊泡泡實施,雖然回國不用居家檢疫,但仍要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封鎖出境旅遊超過1年,終於即將迎來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但檢驗費用恐怕就破萬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在旅遊出境前必須有PCR檢驗陰性證明,回國先執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5天,禁止前往人潮聚集場所,與每日記錄活動與接觸人員等,接著PCR檢驗陰性,再完成普通自主健康管理9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當台帛旅遊泡泡成行,國人赴帛琉旅遊回國,不需要居家檢疫,但要先完成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再PCR採檢陰性後,接著9天自主健康管理;陳宗彥強調,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不是新制度,目前航空服務人員正在實施,已經有執行的相關經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雖不用限制住居,仍有行為限制,僅能從事固定且有限度商務活動,禁止到人潮擁擠場所,例如賣場、夜店、夜市、百貨公司等,非急迫的醫療與檢查應延緩,記錄每日活動與接觸人員,不可接觸不特定人士,配合衛生機關每日用簡訊報告健康狀況等。


▲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媒體報導,除即將實施的台帛旅遊泡泡,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日本、韓國、越南、新加坡4個國家觀光局,都與台灣密切聯繫;陳時中則說,旅遊泡泡能振興旅遊與觀光,交通部正在進行洽談,當執行到一定程度,會回報到指揮中心,但目前指揮中心還沒討論這些地方,如在合理範圍檢疫下,就會提供。


然而未來是否有接種疫苗國人或外籍人士,入境台灣是否能縮短或免除居家檢疫?陳時中再次強調,台灣疫苗接種率必須超過60%以上,才可能考慮分階段縮短檢疫相關政策,實際措施要看當時科學資料證據,按照目前科學證據,疫苗不足以代表不會帶病毒,不會用接種疫苗當作免除居家隔離檢疫的條件。


更多NOW健康報導
▸連假熬夜過頭膚況大崩壞! 搶救肌膚PLT助攻事半功倍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