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封緘檢驗非常順利! 國產疫苗可能分階段授權

2132
陳敬哲 報導
AZ疫苗封緘檢驗過程非常順利 國產疫苗可能分階段授權
▲牛津AZ疫苗封緘檢驗陳時中強調「非常順利」,國產疫苗高齡族群收案數不足,陳時中也說,不排除分階段緊急授權。(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3月3日首批牛津AZ疫苗抵達台灣,目前仍然在封緘檢驗程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強調,目前而言都非常順利,報告完成就會開始施打;另外,國產新冠疫苗進度相對快的高端公司,傳出臨床試驗高年齡層受試者,招收不如原本預計,陳時中也說,不排除分年齡層開放緊急授權。


陳時中表示,首批牛津AZ疫苗就目前而言,封緘檢驗過程都非常順利,一旦完成會向外界公布,接著展開施打,食藥署正在針對7項檢驗加緊作業,當中6種是國際需要,1種是台灣額外要求;至於何時會有下1批疫苗?陳時中說,COVAX平台雖然沒有正確訊息,但應該是快了。


COVAX首批配發牛津AZ疫苗,何時抵達台灣一直都在「樓梯響」,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說,開發中國家拿到的都是AZ印度廠生產,其他跟我們一樣取得AZ韓國廠生產的疫苗,應該也都還沒有拿到;陳時中也補充,發配疫苗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可能對疫苗運輸不熟悉,導致分配延誤。


另一方面,雖然高端在國內進度最快,最近卻傳出第2期臨床實驗中,年長族群收案率不足,陳時中特別說,按照疫苗緊急授權相關規定,高端的第2期臨床實驗,一般年齡收案不成問題,高齡族群就有問題,希望民眾能夠多參與國產疫苗開發,如果仍然不足,可以變更計畫書,分階段開放緊急授權。


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即將實施,而未來接種疫苗有沒有可能代替檢疫,讓其他國家民眾減少檢疫天數,甚至不需要檢疫?陳時中特別說,如果接種疫苗後,在國際上能夠有大家都認證的效果才會考慮,現在施打疫苗不會受到全世界認可,現階段台灣也不將疫苗作為邊境措施的參考依據。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