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參加首發團? 陳時中笑回:沒那麼好命!

2125
陳敬哲 報導
台帛旅遊泡泡參加首發團? 陳時中笑回:沒那麼好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表示,今(8)日將會有次長級會議討論,但最終仍須部長拍板定案。(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台灣與帛琉旅遊開放規劃「經濟泡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下午衛福部、交通部、外交部將會有次長級會議初步討論定義「綠色通道」,但仍須部長後續確認;另外,記者提問「部長會不會親自去首發團?」,陳時中笑笑回答:「自己沒那麼好命」。


陳時中說明,「綠色通道」就是非常通行無阻的意思,出入境沒有特別阻隔,可能會需要簡單的檢驗,但主要是希望能讓雙方來往能更順暢。今日下午會有次長級會議,針對實施辦法初步討論,但不會定案,因仍然需要部長審視細節與相關討論,最後完成共識才會對外宣布。至於帛琉總統會不會來台灣?陳時中回應要問外交部。


陳時中也提到,與帛琉開放旅遊泡泡事先評估很重要,當地到現在都是零確診,醫療與相關檢驗也都與台灣一致,由於台灣醫院在當地協助,防疫人員也看過環境,初步評估環境很安全且有信心,但如果雙方有分別檢疫時間,就沒有「泡泡」之實,不過也不能說邊境完全放鬆。目前因為都沒有疫情,所以是自由交流。


至於帛琉外有沒有其他國家或地區列入「泡泡」考慮?陳時中說明,全世界絕大部分國家或地區都曾傳出疫情,越南目前風險非常低,但仍有些微社區疫情,其他新南向或沒有疫情的國家,不太是旅遊景點,對方國家也沒有提出來;陳時中強調,帛琉是台灣很好的邦交國,綠色通道實施相當有意義。


一旦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定案,除台灣人可以前往旅行外,帛琉民眾能否按照同樣規格來台灣?陳時中說明,如果是來觀光會用同樣方式,但帛琉民眾來台灣就醫比較多,如果要到醫院就不會完全照著泡泡,因醫院風險比較高,要考慮到有沒有群聚感染等風險,所以標準會比較嚴格一點。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