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檢出台籍入境新冠確診 目前累計5名類似個案回報

2233
陳敬哲 報導
越南檢出台籍入境新冠確診 目前累計5名類似個案回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出境越南確診個案,在台灣與當地入境採檢都陰性,在1人1室防疫旅館檢疫完成採檢卻呈現陽性,在台灣掌握接觸者4人將疫調與採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昨(5)日越南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當中1名註明是中國籍專家,經查證是台灣籍,今(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個案在出境台灣前,在台中榮總核酸檢驗陰性,入境越南當天也檢驗陰性,3月4日檢疫期滿篩檢轉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關台灣人在越南確診,已經有取得一定程度聯繫,個案在2月17日出境前,在台中榮總採檢陰性,入境越南當天,當地採檢也是陰性,在旅館1人1室居家檢疫,3月4日檢疫期滿採檢則出現陽性。


陳時中持續說,個案檢出陽性後,目前仍然在旅館隔離,檢疫時期至今沒有與一般人接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台灣出境在越南檢出陽性,目前有5人,昨日個案是第5人,目前在台灣掌握4名接觸者,都會調查與檢驗。


莊人祥持續說明,台灣出境在越南確診先前4名個案,第1與第2例分別是40多歲男性與30多歲女性,台灣的專家研判,應該在當地集中檢疫期間接觸到病毒,大致上都不是在台灣接觸到病毒,第3例與第4例則未特別討論。


另一方面陳時中發布,今日新增7名新冠境外移入,個案皆為男性漁工,當中2人為印尼籍(第962例與第963例),另5人為菲律賓籍(第964例、第965例、第966例、第967例、第968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


陳時中接著說,新增7名個案今(2021)年2月19日來臺台工作,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且入境時無不適症狀,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3月4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今日確診,7名個案入境至今皆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77,227例新冠肺炎通報,其中967例確診,分別為851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第530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0人死亡、932人解除隔離、25人住院隔離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