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新冠死亡個案 緬甸染病回台住院約1個月不敵病魔

2257
陳敬哲 報導
新增新冠死亡個案 緬甸染病回台住院約1個月不敵病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935例新冠個案在緬甸染病,回國治療仍不敵病魔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6)日台灣新增1名新冠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第935例個案12月29日在緬甸確診,曾好轉出院病情再惡化入院,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回台住院,約1個月後使用葉克膜,仍多重器官衰竭昨(5)日病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935例個案在去(2020)年1月前往緬甸工作,12月24日當地發病,29日確診次日住院治療,在今(2020)年1月27日症狀緩解出院,卻再度因呼吸困難,2月3日在當地住院治療。


陳時中持續說明,個案在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回台,在台灣核酸陽性住院治療,期間因呼吸衰竭使用呼吸器,但身體狀況未緩解持續惡化,3月1日接上葉克膜,後續因多重器官衰竭,昨(5)日因病死亡。


有關死亡個案病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說明,個案在台灣首次核酸檢驗Ct值23,隔天再次檢測Ct值34,血清抗體呈現陽性,後續檢查Ct值也都偏高,很快在2月中就轉成陰性,但肺炎狀況仍然非常嚴重。


張上淳補充,個案因有高血壓與糖尿病史,疾病恢復比較差,很快其他器官也出現問題,腎衰竭開始洗腎,治療醫院也有跟其他醫療團對討論,希望最好治療,除了抗病毒藥物外,也用了類固醇與免疫求蛋白,仍然發生遺憾。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